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积极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②
2022-12-29

区纪委区监委

区纪委区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标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服务保障高大尚平谷建设。

层层传达学习,实现全面覆盖。区纪委常委会带头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机关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的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线上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清风平谷”微信公众号、平谷纪检监察网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第一时间推送全会相关知识,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全会精神,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立足职责定位,推动落地见效。抓好“四个强化”,强化责任考核、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政治生态分析、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四个盯住”,盯住疫情防控、接诉即办、重点项目和农村基层,以高质量监督服务平谷发展;用好四项措施,开展警示教育、阵地教育、正面引导、谈心谈话,激励党员干部担当有为,为高大尚平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编办

区委编办召开全体会学习传达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持续发扬自信自强、敢为人先的平谷精神,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要以求真务实之姿加强对农业中关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完善体制机制,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理顺相关领域职责关系,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区级机构职能体系。要驰而不息加强队伍建设,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开拓视野格局,锤炼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以经得起时代检验的实绩彰显编办担当,共绘平谷蓝图。

区直机关工委

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作动员讲话,系统各处级单位层面党组织书记62人参会。

会议要求,机关工委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领导班子带头学,系统各处级领导班子要立即组织领导班子进行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并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高大尚平谷建设工作要求相结合;与自身工作职责、工作实际相结合,统一思想、明确改进方向。基层党组织全员学。系统各党支部要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全面学习。

会议强调,要对表对表工作要求,把思路和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与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看齐,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到“三表率一模范”。要勇于担当定好位,找准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的职能定位,找准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的工作差距。要党建引领激动能,继续坚持以“支部品牌创建”为载体,以“党建引领+”为载体,以推动制度落实为重要抓手,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团结一致聚合力,各单位、每个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大尚平谷建设过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前站一步,主动搭把手,形成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社会力量,共同推动高大尚平谷的全面发展。

区水务局

区水务局组织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意见》要求,坚定不移加快高大尚平谷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十六字”治水方针,聚焦“安全、洁净、生态、优美、为民”水务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转观念、抓统筹、补短板、强监管、惠民生”新时期水务工作思路,在水资源“取供用排”全链条监管和治河、治污等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方面综合施策,积极探索“抽水蓄能电站”、“引清济洳”、“引潮济泃”等工作,不断补齐水务工作短板弱项,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区应急局

区应急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区应急局在全面建成高大尚平谷发展目标中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

一是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理念、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结合区应急局发展实际,持续提升大安全、大应急统筹能力。

二是要以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完善区级应急指挥中心与乡镇街道、社区村的有效联动,形成“上下对应、协同响应、统一指挥、快速处置”的工作模式,建立集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于一身的平战结合、系统全面、深入精专的指挥调度工作机制。

三是要全面提升新安全新发展格局,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着力提高防灾减灾和重大突发事件的保障能力,要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中,探索新办法新举措,要把新挑战新机遇转化成为推动区应急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信访办

区信访办党组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

要严格按照区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信访实际工作中下足力气,做足功夫,见真效果,进一步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一是全面完善信访各项体制机制,做到接待工作有温度。从日常接待、直面群众的“一线”着手,耐心登记基本信息,细心倾听群众诉求,开通“电话接访”途径,有效引导、帮助群众问题解决。

二是深入聚焦难点问题,做到积案化解有举措。结合我区信访矛盾攻坚年目标,通过牵头成立信访积案化解专班,直插基层现场,直接就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有效推进了一批信访积案的化解进度与成效。

三是依法依规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做到日常工作有力量。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直接明确告知其诉求应采取的途径,让群众最多只跑一趟。

区科协

区科协全面对标对表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思路,全面融入我区发展大局。

一是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把科技工作者吸引、团结、凝聚到高大尚平谷建设工作中来。

二是立足“一站一中心”,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中关村建设。规范乡村振兴工作站运行,全力聚焦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依托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促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

三是围绕“创城”这一主题,坚持科普为民理念,加速提升我区全民科学素质。

四是搭建科学决策服务平台,发挥科协“智库”优势,建设一支具有较高决策咨询能力的农业专家队伍。

区档案馆

区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高大尚平谷建设目标,努力形成档案工作生动实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一是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开展平谷饮食文化征集宣传。围绕消费新时尚,深入挖掘平谷传统特色美食,计划编研出版10余万字《平谷味道儿》书籍面向全区发放,通过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开展区内外广泛的社会面宣传。

二是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筹办教育展厅。拟利用即将落成的档案馆新馆,设立档案见证平谷——平谷区情展、平谷区档案馆馆藏珍品陈列展、平谷农耕文明专题展等3个展厅,通过展览展示,面向全区各阶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有温度的查档服务。深化“一声暖语问候、一杯热水相敬、一张笑脸相送、一张图表浏览、一首曲艺明白、一台机器指引”“六个一”档案利用服务模式,打造百姓身边的档案馆,通过简化手续、跨馆利用、数据共享等方式,持续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有温度的城市展现档案新形象。

四是以能力建设为抓手,打造高水平的美丽档案人队伍。践行“担当、奉献、价值、专业、友善、效能”十二字美丽档案人精神内涵,突出职业、敬业、专业,激发和彰显档案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大华山镇

大华山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平谷区委第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村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严格落实全会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勇毅前行,提前谋划下一年目标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立足长远,提升站位,积极把握发展机遇,把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逐条逐项全面梳理工作进度,明晰下一步工作方向,真抓实干,推动全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传形式、丰富传播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富有活力。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马昌营镇

马昌营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机关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平谷区关于坚定不移加快高大尚平谷建设的意见》以及唐海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高大尚平谷建设上来。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首都物流高地的重要片区、农业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地和轨道交通22线号马昌营微中心功能建设,坚持“南联北引东呼应”发展方向,为高大尚平谷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按照《平谷区关于坚定不移加快高大尚平谷建设的意见》,坚定信心、趁势而上、主动作为,制定全镇折子工程,有目标、有步骤、有实践、有督导,用“干”字谱写马昌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兴庄镇

大兴庄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学深悟透,抓好学习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思考学、全面领会学、示范带动学,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融汇贯通、坚定执行。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找准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突出重点,抓好工作统筹。要着眼当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推动群众诉求快速有效解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狠抓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落细落实,形成浓郁创城氛围。聚焦重点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保护易感染人群,及时解决群众就医购药诉求。更加关注老年人养老问题,持续关注独居老人,不断满足镇域老年人生活保障、健康安全等各方面需求。

一以贯之,谋划明年任务。要立足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完成情况,查找短板,整改不足,全力抓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认真细致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排定工作计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融入和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坚定不移按照“新城西侧生态屏障,农庄旅游体验基地,水岸生态宜居小镇”这一发展定位,主动出击,积极争取,攻坚克难,以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精神,助力高大尚、推进高大尚、实现高大尚,为平谷区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贡献大兴庄力量。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乡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及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强化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各村书记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村“两委”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在新的发展布局中精准落位。乡、村两级干部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在全乡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是抓基础,强配套,改善百姓生活。要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持续改善百姓生产生活条件,通过“走上幸福路”“点亮光明灯”“喝上甘甜水”三大民生工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提高山乡百姓幸福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阔步向前。

三是抓民生,优服务,做好接诉即办。要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下大力气解决民生矛盾。全乡党员干部要克服“等靠要”思想,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工作真抓真干,问题真查真改,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打造和谐幸福山乡。

四是抓重点,高标准,做好全乡工作。要精准施策,抓住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疫苗接种、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标准,提振工作状态,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全员争当“世界休闲谷 多彩熊儿寨”的不懈奋斗者。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