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积极传达学习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①
2022-09-29

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2022年平谷区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参加并提出要求:

1. 要立足高大尚平谷建设工作全局,积极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宣传工作,突出重点,更加精准融入服务首都发展,更加高效推进区域创新发展。

2. 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恪守求实、系统、辩证、群众、实践的“五种思维”,永葆“抢夺创”的奋斗精神,从党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汲取高大尚平谷建设的永动能。

3. 要对年底及明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思考,统筹抓好宣传工作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充实、发展高大尚内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及时传达学习唐海龙书记在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要求每名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二是聚焦目标促落实,将会议精神与服务保障、参谋辅政、督查考评等工作对接,加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三个打造”、农业中关村、预制菜等全区重点工作领域调研,进一步服务领导决策。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运用月督、半月督、周督的方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办公室“五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讲政治、谋大局、上水平、守纪律、做表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高大尚平谷的不懈奋斗者,为高大尚平谷建设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中心、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主动发扬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平谷精神,大力激发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立即行动,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各科室、中心、执法大队要迅速组织学习会议主题报告精神,确保学深学透、学好用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推动报告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强基石。积极落实区委“1+4”文件精神,以农村基层治理月度例会制度为抓手,强化基层治理,督促落实“微网格”、集中办公、“下交群评”等区级重点工作。加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党组织领导下的高效村级组织体系,为建设高大尚平谷夯实基层治理基石。

三是勇抢夺创,确保各项工作比争先。全力夺取秋粮和全年粮食丰收,确保超额完成好2022年市级稳产保供任务,保持畜禽等农产品供应在全市一马当先。坚定信心加快“博士”农场建设,提速打造种业创新高地。用好用活政策,加快包装项目,不遗余力“抢夺”部、市资源,全力以赴保证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镇罗营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激励示范县、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等高质量通过验收。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方面交出满意答卷,以干在实处的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教工委区教委

区教育两委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专题会。会上,区委教工委负责人领学了区委书记唐海龙在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重点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教育系统上下要迅速推进唐海龙书记在点评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来,以会议精神引领工作发展,指导实践,推动落实。

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以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执行力,增强配合意识,把全部精气神凝聚到建设高大尚平谷、办人民满意教育中来。

三是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教育创城、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紧密围绕提升教育质量核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切实将点评会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


区委编办

区委编办召开全体会,学习传达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建设高大尚平谷的内涵实质和发展态势,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更好地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好全办工作的主方向,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办上下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发扬敢人为先、自信自强的平谷精神,勇做平谷高大尚的不懈奋斗者,紧紧围绕发展境界的高大尚、发展领域的高大尚、发展策略的高大尚、发展动力的高大尚、发展保障的高大尚,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坚持求实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群众思维、实践思维,不断优化机构职能设置,完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破解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网信办

区委网信办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学习传达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依据网信办工作实际,结合唐海龙书记在会议上对平谷区的发展规划,深入学习理解,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工作中。

二要深刻理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高大尚平谷的不懈奋斗者”这一主题。网信办每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在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高大尚平谷的不懈奋斗者。

三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全区重点工作开展。加强对网络安全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筑牢平谷区的网络安全屏障;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研判处置,切实做好网上诉求协调和办理,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使互联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助力打造农业中关村。


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传达研讨会,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谋划和推进司法行政,高标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二要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管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狠抓能力素质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三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完善监督措施,不断提升律师队伍职业水平,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法律服务质效。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增强成效。

五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前谋划重要节点、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期安保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档案馆

区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讨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贡献档案力量。发挥领导干部的牵头引领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比朝气、比勇气、比锐气;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找准档案工作的切入点、契合点和着力点,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打造百姓身边的档案馆。进一步创新档案利用服务模式,扩大档案利用工作宣传覆盖面,通过电话查询、跨馆利用、数据共享、属地代查等多种途径开展便民查档服务,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树立系统思维,用档案讲好平谷故事。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和平谷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好档案征集、编研展览等工作,全方位多途径推介平谷悠久的历史、文化、民俗,展现平谷人民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不懈奋斗精神,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


区残联

区残联迅速召开机关干部专题会,传达学习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精神。

会议要求:

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相关精神,抓实各项重点工作。

1.内化于心,大力开展传达学习。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党组带头专题学、党小组跟进学、机关干部集中学,全区残疾人工作者一起学,广泛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工作,查找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优化工作思路,提升行动自觉。

2.外化于行,精心打造服务阵地。强化统筹作用,将温馨家园、职康站等残疾人服务阵地为载体,积极融入养老助残服务中心,探索新时期服务新模式,认真研究基层阵地改革和融合性服务方式,发挥服务阵地作用“最大化”,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3.担当有为,强化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残疾人工作者的培训和管理,开展机关干部论坛,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比效率,打造一支团结、廉洁、服务、奉献的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实绩筑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4.点面结合,提升总体服务质量。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强化群众思维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在创城工作中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充分利用接诉即办驱动作用,转化服务思路,主动贴近服务对象,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残疾人工作为平谷高大上建设增光添彩。


镇罗营镇

镇罗营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唐海龙书记讲话精神。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1.要凝聚“高大尚”力量,通过微网格、党员大会等各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两委干部、党员干部、百姓群众,保证入心入脑,激发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2.要把握高大尚的大势,全镇上下要充分借势当下高大尚平谷建设的大好形势,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把思想、思路、热情献给这片土地,实现自我价值。

3.要坚守“高大尚”情怀,所有工作都要体现高大尚的、为民的、想干事的情怀,把好事儿干好、干到百姓心坎。

4.要展现高大尚状态,勇做平谷高大尚的不懈奋斗者,展示出积极努力、争先恐后的工作状态,要以唯精神状态、唯担当、唯实绩为标尺,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

5.要干出“高大尚”事业,站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起点、新标准、新高度,要全力抓好基层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儿寨乡

为确保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熊儿寨乡传达了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深入研究,做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传播者。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平谷区2022年巡回拉练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工作点评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乡上下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引领带动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在熊儿寨乡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二是勇于实践,做高大尚平谷的不懈奋斗者。要对标“十个有没有”,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扬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平谷精神,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当前花峪生态休闲综合圈和老泉口泉水富民经济带渐入佳境,发展势头良好,要继续激发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就平谷梦想,勇做高大尚平谷的不懈奋斗者。

三是学思践悟,做“多彩熊儿寨 世界休闲谷”的成就者。要有争创一流的意识和态度,拓宽思路,对标先进。紧扣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在打造农业中关村、世界休闲谷等方面重点发力,深入挖掘乡域内山林资源、红色资源和闲置资源,全力促进高品质乡村休闲综合体、林下经济试点、红色旅游文化等产业发展,构建农文旅融合的整体性发展模式,拥抱新消费、新生活,让熊儿寨成为能够引得来、留得住、玩得好的多彩生活体验区,倾力打造“多彩熊儿寨 世界休闲谷”。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