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抓干部培训促能力提升②
2022-07-28

区委老干部局

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发挥骨干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6日,平谷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区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0余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深入解读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的内容是经过精心设置的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推进“六好”党支部品牌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要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和阵地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开创我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新局面。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作用,坚持把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常修课”“必选项”,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正能量。


区发展改革委

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结合党代会精神,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履职担当,以高质量发改工作助推高大尚平谷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三个打造”发展路径和高大尚平谷建设目标,结合区发展改革委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平谷区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加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强化项目全流程管理和服务,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改革方案,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有效落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探索生态价值转化机制,促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推动“双碳”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面推动“疏整促”专项行动任务落实,抓好“接诉即办”和“创建文明城区”两件大事,不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建设有温度的城市。


东高村镇

东高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镇人大主席、各村疫情防控专员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两委干部参加培训会。

会上,镇疫情专班工作人员分别从网格化管理、卡口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培训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包括排查到测温、扫码异常人员时如何处理,疫情防控台账登记信息内容,重点人员管控要求、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等。通过本次知识培训,参会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细化了各方面防控工作的流程,保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有力提升了辖区内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下一步,东高村镇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保证辖区内安全有序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