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④
2022-07-06

区委教工委

区委教工委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教育两委领导、机关科长;基层各单位校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党代会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科学安排,采取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党代会报告的传达学习,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微党课、云党课等多种方式,组织每名党员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原文。

二是积极开展宣讲。深刻领悟新时代首都发展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切实以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到所在的支部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思想合力、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干事本领,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务必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敢于攻坚、事不避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智力和人才优势,努力提升服务高大尚平谷建设的能力,在全区的大棋盘中主动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努力跑出平谷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区人力社保局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唐海龙在庆祝“七一”暨传达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大会上的指示要求。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人力社保工作实际,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形势要求,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积极作为,科学谋划。贯彻落实唐海龙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人力社保工作重点,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努力提升就业质量,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稳定就业基本盘。强化兜底保障,抓牢重点群体参保,做到应保尽保、能保尽保。加大根治欠薪力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三是转变作风,守住底线。紧盯社保基金管理、窗口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标准,狠抓改进,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人社力量。


区税务局

区税务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深刻领会,抓好全员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报告列入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对标对表,打造精准高效服务机制。认真对标对表市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工作安排,聚焦高大尚平谷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构建“党建+业务”工作格局,结合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建设注入活力。

三是聚焦首善,锚定发展目标持续发力。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围绕生态涵养区发展实际,聚焦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接诉即办等,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深层部署推进举措,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平谷发展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体育局

区体育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汲取新力量,开拓新思路。

二是找准方向,优化休闲产业。结合平谷实际,围绕建设高大尚平谷各项要求,积极融入和服务平谷发展全局,推进体育休闲产业发展,通过内外双循环,真正发挥体育的催化剂作用,依托系列品牌赛事活动,不断提供优质休闲产品,辐射带动消费,实现体育惠民富民,促进经济发展。

三是自我提升,强化内部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主动自觉地推动全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住建委

区住建委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深刻认识高大尚平谷发展路径,服务首都新发展格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1+3+2”工作思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实践创新,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平谷形成生动实践。

三是要深入推动住建领域改革,不断适应新阶段发展要求。要增强主体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要形成终身学习的风气,提高系统思维能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开创住建工作新局面。


区园林绿化局

区园林绿化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一是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全力守护好首都东部生态屏障,为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平谷园林绿化力量。

二是保护好绿色生态资源。梳理建立园林绿化资源基础信息档案与管理平台,制定园林绿化资源管理标准,持续完善各项制度及管理办法。不断优化创新森林防火工作管理机制,筑牢森林防火网。

三是拓展好绿色生态空间。进一步优化生态系统空间结构,厚植绿色本底,提升森林城市整体水平。大力推进平原地区和浅山区绿化造林工程,重点开展“一院一树”、小微绿地、“留白增绿”等工程建设,在有温度的城市社区建设中融入绿化美化新元素。

四是发展好绿色富民产业,稳步推进集体林场试点工作,创新林下经济开发利用新模式,推进林业生态价值和生态效益良性互促,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区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要更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红十字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红会系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破解我区“人道需求大而可动员人道资源少”的矛盾。要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谋划和思考红会工作,在突出高质量发展中找思路、找办法、找措施、抓落实。

二是要更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充分发挥红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作用,广泛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基层各级红会和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中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要更进一步对标对表抓落实。会机关要认真对照党代会报告,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平谷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结合年初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标准,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更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高大尚平谷、打造有温度城市等近期全区重点工作,聚焦红十字“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红会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各庄镇

夏各庄镇党委开展“服务首都新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专题研讨会,深刻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内涵,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同心,努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入脑入行。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学筑基,以学促干,以学践行,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紧紧围绕平谷区“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拓宽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之路,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夏各庄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目标同向,努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见实见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实施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结合“1+3+2”工作思路,主动融入区农科创发展体系,高质量编制新城控规、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三是行动同步,努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小。按照“一河三带三沟多点一中心”构想,围绕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林下经济,构建新城支柱产业,夯实产业组织基础,以“绣花针”功夫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秉承“高大尚”精神,锤炼“高大尚”干部,带领“高大尚”群众,共同开拓“高大尚”事业。


大兴庄镇

大兴庄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要义、锚定总体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

要结合学习促提升。全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会议精神全方位、全过程地运用到各方面工作中,促进各项工作持续提升。

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科室、各村居要对标对表市党代会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自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要结合规划谋发展。要立足镇域实际,围绕“高大尚”目标,聚焦“三个打造”发展路径,抓住“1+3+2”总体工作思路,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轨道交通平谷线、中国农业大学创新港、“两河”经济带(周村渡)、“大西良周”产业融合绿色低碳示范园等建设项目的牵引作用,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