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学习贯彻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6

12月4日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平谷区

第六次代表大会

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学习传达大会精神

夏各庄镇

12月4日下午,夏各庄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了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领学了区委、区纪委两个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唐海龙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区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要以学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夏各庄镇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比学赶超,激发全镇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抓好接诉即办。深化诉求分级分类管理,完善镇村月度工作考核机制,落实“双交”、领导带单进户、“班子抓,抓班子,带头干”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把握发展机遇。要始终满怀信心,充满激情,努力将未来美好蓝图化为现实的幸福图景。把制度落到每个人身上,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始终紧盯目标,保持韧劲,切实做好年末各项工作收官。

      下一步,夏各庄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赶考心态、拼搏状态、奔跑姿态,奋力为夏各庄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坊镇

12月4日下午,马坊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线上学习形式参加。

会上,区党代表、镇党委书记对区委、区纪委两个工作报告的精神,进行领学。《【聚焦党代会】党代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中这7处共鸣强烈》《一图读懂平谷区党代会报告丨服务首都发展 不负平谷梦想》等党代会重点报道,进行集中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区委工作报告凝聚发展能量,总结发展成就,激发了全区人民的自强与自信,为平谷今后发展绘出了蓝图,明确了清晰的发展路径,锁定了发展目标。区纪委工作报告导向明确、内容务实,让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入脑入心,为平谷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

报告明确将打造首都物流高地的重要任务交给了马坊,全镇党员干部定将不负区委重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打造首都物流高地作为全镇头等大事来抓。组织专业力量,从如何实现运力规模、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探索新发展模式、促进绿色智慧发展、完善政策制度保障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物流高地核心内涵和建设需求。聚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工作,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咬定目标,主动担当,加速实施铁路南北场站、菜鸟、正创、金隅等既有项目,加快推进京东、平安等项目落地,提前谋划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坚决打赢建设物流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将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金海湖镇

12月4日下午,金海湖镇组织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科长,部分村书记、党代表参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对区委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学。参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会提出:

金海湖是平谷区“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的主战场、主阵地,要服务好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围绕“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发挥世界休闲大会品牌效应,深度挖掘优势资源,强化休闲产品供应,提升休闲产品品质,优化全域发展布局。

会议指出:

刚刚结束的区第六次党代会标志着平谷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明确了未来五年,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大尚平谷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具体路径。

会议强调:

全镇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大尚平谷干部的精神状态,展现主战场主阵地的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打造金海湖休闲文旅小镇。要强化镇区功能,树立“大社区”思维,推动小镇建设取得新突破;优化农区品质,树立“大乡村”思维,打造有温度的乡村振兴新平台;深化景区建设,树立“大旅游”思维,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全力做好世界休闲大会“后半篇文章”,开启新消费、新经济、新生活,建设世界休闲谷。

大兴庄镇

2021年12月4日下午,大兴庄镇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镇党委书记作专题辅导,中层以上干部、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辖区非公企业支部书记、镇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新业态组织代表等。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领全镇人民,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事项,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平谷区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找准大兴庄镇及自身的位置,只争朝夕、时不待我,发挥大兴庄及自身的力量,作出大兴庄及自身的贡献。

会议明确,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兴庄镇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落实落细。一是坚定不移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锚定“三大路径”,结合本镇“大西良周”生态休闲综合体、食用花卉健康产业、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醉美洳河右岸和1号街区、中国农业大学分校、轨道交通小微枢纽中心建设等,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坚定有序落实好各项任务。二是坚定不移地把绿色生态作为大兴庄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强大动力,着重在科技助力生态农业产业化上下功夫,在村庄及山水林田河环境上绘美景,在生态保育、生态休闲、生态服务上作文章。三是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落实好管党治党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广泛深入开展接诉即办“下交”工作,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办理诉求“五桶水”精神和发挥支部领导下的“合议庭”作用,努力实现群众诉求百分百解决满意。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在文明创城、创无违建区、两个“关键”小事、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任务方面引领党员群众争创佳绩。四是坚定不移抓好贯彻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对标对标“十个有没有”,通过制度激励与约束,通过“小微权力监督清单”,通过容错纠错保驾护航等,建立起镇村干部公正廉洁的思想作风、精耕细作的服务态度,勇于担当的工作干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区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充分抓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村、社区和各部门科室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科务会、干部大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全镇上下切实掀起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带头学、作表率,先学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大兴庄镇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平谷分局

12月4日下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平谷分局召开专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就平谷区党代会报告、唐海龙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代会精神,检视自我,提高站位、抓住本质、锤炼本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突出发展导向。

2.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平谷区“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三大发展路径和建设“高大尚”平谷的发展目标,找准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发力点,迎接新挑战,打好主动仗。

3.坚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更加明确未来五年工作努力方向和主要任务,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和状态,推进各级各类规划编审、服务重点功能区建设,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谱写平谷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