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4

平谷区各基层党组织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委党校蔡杨副教授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成果、核心要义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

1.今后要从着力提升整体工作成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落实相结合。

2.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平谷高质量发展,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学深悟透。

3.结合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民普法,持续推动法治乡村建设,为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全员学、重点学,有交流、有收获的方式迅速在统计局掀起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

坚持全员学、重点谈。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小组会议等,着重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蔡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学习书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组织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各党小组的学习聚焦主题,重点发言,第一时间交流学习成果,开展主题研讨,四个党小组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好统计监测、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强化统计执法监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强化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工作”等六大主题,结合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各党小组全员交流全覆盖,重点发言15人次,撰写70余篇学习心得,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紧密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区统计局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根本遵循。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问题、最现实利益出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坚持统筹谋划,奋力开拓崭新局面。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党带领中国人民长期积累、概括总结出来的宝贵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重要内容,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重点回顾统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从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重汲取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区统计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有部署、按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这篇文章,将全会精神贯穿到统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新思路、新方法。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以更扎实成效、更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区统计事业奋力开拓崭新局面。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领导小组,制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科室、各党支部的具体学习任务。

中心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全面深入的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发挥主阵地作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新媒体等部门要制定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平谷大地落地生根。

马坊镇

马坊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全程参加进行指导。会议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就学习全会精神情况,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研讨发言。前期,马坊镇已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两委”等,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观看电视直播、“学习强国”APP、读书读报、专题讲座、配发学习书目、智能广播、微信公众号文章推送等多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全镇各级党组织将陆续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

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心领悟、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

要在加快学习成果转化上求突破。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镇工作中。结合平谷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为奋斗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重点项目推进,构建现代物流生态体系,更好的服务首都、服务京津冀、服务新发展格局。

要在统筹抓好当前任务上见实效。全面做好年度工作收尾,积极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开创新局,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最新精神上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