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珍惜岗位 不负韶华 以过硬本领扛起职责使命
2021-09-30

近日,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召开,这段时间,我深刻领会有关精神和要求,认真进行了学习和思考。对于平谷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是什么、党员干部应该做什么、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干部,身处平谷发展大潮中,区委全会为我们更好定航靶向。

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辨明政治方向

唐书记提出“要以政治建设定向铸魂”。我理解,政治建设是第一位的,是保证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人的方向和思想不发生偏差的主线。对于青年干部,尤为重要。自问,我们的理想信念是坚定的,但是否埋头苦干多,抬头望远少?是否存在“共产主义理想比较遥远、重在把眼前活干好”的观念?对于党的历史、对于国家大事可能关心的投注的精力时间确实没那么多,有几分忧党忧国之心?在这些方面我们做的还是不够的。

讲政治就是信仰的坚定性

青年干部正处于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我们内心的信仰不能动摇,一旦动摇就会影响我们的前进步伐,就会迷失方向。要将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自身的信仰和行为规范,内化为一种自觉。

讲政治就是工作的实践性

讲政治一方面是保持一致性、保持信仰的坚定、保持任何时候的清醒,但更重要的在年轻人来讲是脚踏实地。政治建设更多的体现在干事创业中,是我们干活的态度、方式、效果。讲政治,体现在事事时时处处。

讲政治就是纪律的刚性

李克强总理说过“当官发财分两道”,包括我们党的纪律一系列的规定。我们要时刻坚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既要管住大节还要守住小节,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能够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抓落实必定“干”字当头,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履职尽责、敢于亮剑的工作魄力

我们国家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其他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路,各种问题和矛盾更是集中出现。聚焦到我们平谷,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问题。作为平谷的年轻干部,更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

要有远大志气

我们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坚持追求,立意要高远,要有志向干成一番大事业,造福社会,发挥好自己作用。要将我们的事业和党和人民结合在一起,一步步实现梦想。

要有浩然正气

在我们组织部门而言,就是公道正派、选贤任能。做事要公正,做人要正派,干的事要是正事。作为年轻人,我们怎样坚守自己?就是要保持浩然正气,干正事,走正道。

要有蓬勃朝气

工作精气神足是我们的优势。无论遇到分内事,还是临时事,或者是他人需要帮忙的事,都要主动干积极干。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具有旺盛的战斗力、高效的推动力和超强的承受力,持久保持内心强大。

要有平心静气

我们要能够平心静气的思考事、处理事,在任何时候保持一份冷静,年轻人容易血气方刚,所以随时给自己提醒。

做好本职工作是基础,需要保持耐心和细心,为全区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做干部工作的。干部工作无小事。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体会,领导交代的一定要做好、做到位,领导没有交代的,也要考虑周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养成学习的习惯

未必学而优则仕,必须“仕而优则学”。我们学习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不用多说,确实要不断的加油充电,要保持“本领恐慌”,勤学善思并学以致用。

养成审慎的习惯

我们正处于事业草创阶段,是考验智慧、耐性、作为的,需要好好学习规则、了解关键、评估风险。既要做好开头,也要做好过程,更要重视结尾。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认真做好每件事、管好每个细节。

养成自省的习惯

多思考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思考与别人的差距,不是随波逐流,每天每周放放电影,想想怎样做的更好。

下一步,我将以此次青年干部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锤炼道德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