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平谷区以“图说组工”提升组织工作亲和力和实效性
2014-10-27

为使组织工作(宣传)更加接网气、聚人气、传正气,平谷区委组织部推出适应网络时代信息传播特点,契合现代社会快速阅读需求的“图说组工”系列作品,以图文并茂、直观易懂的方式发布信息、介绍情况、解读政策,取得较好效果。 
  图文并茂说组工。“图说组工”即对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有关动态信息、政策规定、经验做法等,以漫画、插图、表格等形式表现,配以简洁的文字说明,既不失组织工作的严谨又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让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组织工作和有关政策。目前区委组织部已绘制完成“图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说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图说干部监督管理”等四个专题共五十余幅“图说组工”作品,普遍得到干部群众热议和好评。 
  广而告之扩影响。区委组织部在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上开设专栏,发布图说组工系列作品,并利用“平谷组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实时推送“图说组工”,实现了“图说组工”全媒体发布,提升了组织工作宣传力度。《平谷区委组织部强能力提素质五部曲》专题在发布当天,“平谷组工”微博、微信的点击率就从平时的每天几十次猛增到2000余次,并被网友在朋友圈中多次转载,大家纷纷对“图说组工”这种接网气的形式点赞叫好,对平谷组织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关注,给予积极评价。 
  强化应用增实效。为增强“图说组工”的应用实效,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将有关制度规定和程序要求,以图说形式表现,印制折页或编辑成册,向干部和党务工作者配发,并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开,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指导,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好地遵章守纪,也便于群众对党员干部和组织工作进行监督。目前,已初步绘制完成《准、严、实抓好干部选任监督》、《干部管理“八必谈”》图说作品,一公布就受到各单位的好评,特别是负责干部工作的同志,形象地称其为干部监督工作的“操作说明书”,大家普遍反映希望制作更多类似的图说作品。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图说”的精确性、规范性、实效性和体系化上下功夫,并结合组织工作有关制度规定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制作更多图说作品,不断丰富“图说组工”内容。 

 

\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