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学典型、看先进,组工干部这样说
2018-04-08

4日,平谷区委组织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杨汉军、杜相堂同志先进事迹,组织部机关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今天我们推送两位同志的发言材料供同志们学习参考。 

  学习杨汉军、杜相堂 
  感想体会 
  区委组织部王建新 
  前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曾言:“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时,也还能以你所创造的一切为人民服务。”今天我们学习的杨汉军和杜相堂两位同志,用短暂的一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以两位同志为“镜”,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坚定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无论是的杨汉军10天行程1.8万公里,还是杜相堂为平谷果品的日夜奔波,他们都秉持一种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工作当成事业,当成责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学习他们这种精神,热爱组织工作,始终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以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坚持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 
  对群众,对人才,杨汉军充满了感情;对果农,杜相堂用真情相待。在他们心里,为民服务是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作为组工干部,应该像他们一样,把工作做到一线,经常走入基层调研,深入基层破题,不断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 
  坚守精益求精的质量追求 
  标准决定质量。他们两人都秉持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标准,最高质量标准来要求,把工作做到极致。组织干部也应当树立标杆意识、一流标准,发扬“工匠”精神,把经手的每项工作做精做实做到位。 
  争做杨汉军式的“跑腿”干部 
  区委组织部朱立波 
  从杨汉军、杜相堂同志的身上,我真切感受到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以杨汉军、杜相堂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为镜,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争做“跑腿”式的干部。 
  实干担当。“担当”的关键和核心表现在落实上,组织工作不是“虚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应不忘初心、主动担责,主动攻坚克难,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讲实话、报实情、求实效,使每一件工作都实际可行,都脚踏实地、落地有声。 
  时不我待。杨汉军说过,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是对党的不负责任。我们应当把工作当成事业干,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干,要有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要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工作,以忘我赶超的拼搏精神干工作。这样,我们才能缩小与其他兄弟区县的差距,才可干好工作。 
  脚步为亲。逢年过节,固然要脚步为亲,但更重要的是,要使脚步为亲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日常工作,我们都要迈开脚步、沉下身子,勤跑基层、多跑基层,多送温暖,多送点子,多送工作智慧,这样才能让基层和群众有实打实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