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调研工作  
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到大兴庄镇开展村级走访大调研工作
2023-11-14

11月14日,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到大兴庄镇开展村级走访大调研工作。先后到周村实地察看食用菊花产业发展及运营,到村史馆了解村庄历史沿革和文化传承,到集中办公区察看落实“1+4”文件、微网格建设等基层治理成果;到大兴庄村实地考察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与镇相关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网格员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区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参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侃强调:

强化队伍建设,赋能微网格。明确网格员职责,加强分类管理,加强网格员入户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网格员精细化服务水平;把好选拔入口关,强化考核奖惩机制,优化整合网格员队伍,进一步落实网格员待遇和保障;深化“热线+网格”,做到未诉先办,提前化解矛盾,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用好巡查成果,加强对镇村级“三重一大”实施、村级合同管理、村级财务等民主决策事项管理和监督;加强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增强履职能力;强化党员应急转换机制,服务“平急两用”,激发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红色动能。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好主题教育关键在于“学”和“做”,要通过学习凝心铸魂,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思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受教育,围绕基层反映集中问题,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