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以实干促发展 推动农业中关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4-03-26

建设农业中关村是市委市政府立足首都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农业科技园区管委聚焦落实部市合作协议等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更高地位、锚定更远目标,立足北京、辐射全国、放眼世界,打造具有全国引领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中心”。2023年,农业中关村总体架构进一步完善,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建设农业中关村,首要解决的问题是思想的解放、理念的创新,农业科技园区管委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扛起“服务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平谷区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方法论,着力破解农业中关村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制定实施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建立闭环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提升服务创新主体能力

成立行业综合党委强化统筹

北京市首个农业高科技领域行业党委——平谷区农业高科技领域行业党委于2023年正式成立,依托行业党委,构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战工作站、农业中关村巡回审判庭、社区青年汇等“六站合一”的楼宇党建阵地,建立自下而上的行业党组织诉求表达机制和自上而下的问题解决反馈机制,统筹推动生产要素跨界配置、优势资源规模集聚。

坚持将人才工作贯穿中心工作始终

农业中关村认真落实平谷区人才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宣贯人才十条措施。国际化社区已开工建设,农业中关村绿龙农业创芯走廊、农业中关村国际交流中心等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一流的园区生态、生产、生活空间。

积极服务创新主体成长壮大

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联席会、协商会听取意见建议,靶向解决企业诉求,针对企业科研成果转化、课题申报、项目融资等存在的问题难点,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咨询、投融资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打通企业课题申报通道,优化金融服务体系等,积极助力企业成长壮大、开花结果。


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创新要素不断聚

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引擎功能已初步显现,中国农科院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已全面入驻,农业微生物国际创新研究院、正大研究院、北京市合成生物标杆孵化器等重大项目加快落地。

创新成果不断呈现

峪口禽业沃德系列白羽肉鸡品种填补国内空白,自主培育的种鸡出口坦桑尼亚,实现“零的突破”。自主研发我国首款蛋鸡DNA芯片“凤芯壹号”。奶牛冻精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居全国第一。

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

加快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努力将农业中关村打造成为全球农业企业共享中国机遇的新支点、新标杆、新天地。

下一步,农业科技园区管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抓紧干、有效干、务实干、一起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农业中关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