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①
2024-03-15

3月13日,平谷区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为推动高大尚平谷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国资委

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为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2024年全系统将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干部培养、监督管理等方面主动作为,全面谋划,推进全系统组织建设踏上新台阶。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国资委党委将始终坚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全区高质量发展、企业改革、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抓好企业督查检查,细化考核评估,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抓好内控建设,清晰界定各层级权限边界,完善履职清单,做到决策依法有据,流程明明白白,账目清清楚楚,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加强干部培养不松懈。国资委党委将始终坚持在一线培养人才、锤炼干部,建立健全干部实践锻炼制度。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人员招聘、内部培养、提拔使用的指导,持续健全机关办公室牵头、各包企干部过程监督、各级党组织各负其责的管理体系。坚持目标导向,优化考核细则,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奖惩作用。

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国资委党委将始终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盯紧“关键少数”,落细落实对企业“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所管干部职工开展多层级谈心谈话,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醒,不断筑牢干部队伍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为国资系统选拔培养出德才兼备、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平谷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机关事务工作任务,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抓紧干”,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压减开支,节支增效;总结经验,巩固成效;坚守底线,安全高效;完善机制,拓展长效;转变作风,精干实效。

“有效干”,对照高质量发展标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树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精致温暖的工作理念,在公房、公车、公能、公餐、公物、公服方面倾注更多精力,探索运用更多的新经验、新技术、新手段,提高机关事务信息化服务水平,让集中办公区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便利便捷。

“务实干”,深化主题教育,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法,真正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用脚步丈量工作。党组成员确定年度调研课题,各科室结合重点工作领题调研,全面深入掌握一线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有效化解矛盾隐患。

“一起干”,要强化联巡联检机制,在公共机构节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四风”观测等工作中,强化与市局、区级主管部门联动,提升工作专业性。各科室和干部职工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和成效。

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健全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制定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农民诵读、评书快板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号召辖区百姓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在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上出实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要求,强化区委“三唯三不唯”选人用人导向,着重在关键吃劲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发掘提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干部;严格落实村书记末位淘汰机制,组织调整2名村党组织书记,淘汰率达28.6%,为全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上做文章。实行“人才回乡计划”,依托林下食用菌、山地苹果、油牡丹等“博士农场”和“科技小院”,用好用活“人才京郊行”、第一书记、回乡创业青年等各类人才,实现8800亩平原造林流转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建成林菌基地、百亩油牡丹示范园;组织开展林下食用菌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做好本土农业人才培养,提升全乡农业技术发展水平,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

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见成效。充分发挥线上“百姓E家”作用,构建“网格+热线”为民服务模式,村民发现问题一键@网格员、警务医务等落格力量,推进未诉先办、主动治理;建立健全集政治引领、服务群众职能的线下“百姓之家”,常态化组织开展老年之家、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好物直播间等活动,持续提升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