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镇:老旧小区车棚换新颜 停车便捷生活变美
2023-10-12

“以前的旧车棚又小又乱,充个电还必须从家里拉线出来,特别不安全,自从新车棚建好以后,停车及充电都方便多了。”平谷镇仁和社区居民刘先生对增建的公共车棚称赞不已。

为满足老旧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

解决乱停乱放、楼道充电

高空飞线等突出问题

平谷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从民意出发

以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理念

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摸清民意

为充分了解小区居民关于增设非机动车棚的意见,平谷镇党委协调相关科室及仁和社区党支部,充分调动网格员、物业以及志愿者,通过问卷星、线下填写问卷、电话访问3种方式,以户为单位,有序开展了《关于航宇北街12、14号楼小区新增公共车棚的民意调查》。经调查统计,参与调查中97.4%的住户迫切盼望增建车棚,并将调查结果进行公示。

有序推进

经过多方协商、方案拟定、项目规划等程序后,公共车棚增建工程正式施工。施工期间,平谷镇党委协调仁和社区党支部提前在网格群内发送施工通知和温馨提示,将施工工程提前告知居民,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对于施工期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和配合。同时密切关注工程进展、及时处理矛盾、解答居民疑问,全力保障施工工程顺利进行。

成果共享

全新增建的车棚是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增加服务功能,新建的公共车棚现已投入使用,面积约200平米,配备30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各类电动车充电需求。改造后的车棚安全、实用、美观,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居民非机动车无处停放的问题,既解决了老旧小区多年的“疑难杂症”,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平谷镇将坚持为民办实事根本宗旨,倾听民意、紧密筹划,响应群众呼声,真正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全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