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南独乐河镇刘家河村:村民线上道诉求 “群主”线下解难题
2023-10-09

微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作战单元”,也是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的主阵地。南独乐河镇刘家河村持续推动“热线+网格”服务模式,以热线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不断畅通民意渠道,推动诉求响应更快、问题治理更准、服务触角再延伸。

今年夏季入汛以来

南独乐河镇刘家河村

12345市民热线先后接到村民诉求

反映自家院外胡同内有积水

非常影响出行

接到工单后

所在网格的网格员立即前往点位

了解具体情况

来到现场后,网格员与村民齐动手,将排水口扩大,引至胡同口的排水渠,及时解决积水问题。此外,因为刘家河村正在进行饮水及污水改造工程,有部分路面未恢复完全,造成村内部分路段积水,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虽然拨打12345热线村民不多,但刘家河村委会非常重视这一情况,紧急召开网格员会议,结合各网格实际情况,网格员认真梳理排查村内危房险户、低洼积水等各类情况,组成防汛工作小组,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后各网格员积极行动起来,走街串巷,并在各网格群内发布相应通知,让村民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当天,网格员就在群内收到了呼声:“‘群主’,我家过道这里积水特别多,看看怎么给处理一下吧,出行太不方便了。”“好的,我马上去现场,看一下怎么解决,您出来进去的注意点安全。”简单的对话,却突显了小网格的大作用。通过排查走访,提前预判,将可能存在的矛盾问题处理在“萌芽阶段”,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及时清除道路积水,排查隐患点位,确保村民出行畅通。

群众无小事,事事系民生。在刘家河村,只要是村民反映的问题,“群主”都会及时联络,认真协调,彻底解决。现在在“群主”和全村村民的努力下,网格微信群已成为了村民们最信任的一方天地,一桩桩、一件件急难愁盼事都可以在这里反映,在这里得到回应,得到解决。村民一致的好评,也纷纷给“群主”点赞。

接下来

南独乐河镇将更加自觉地

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持续推动“热线+网格”深度融合

让诉求化解在初始

让服务更加主动

让“破难题”更加高效

奋力推进基层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