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夏各庄镇:“网格+热线” 这个秋收不“乱”忙
2023-09-26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伴随着丰收的喜悦而来的,是花生秧、玉米秸秆、玉米皮、蔬菜藤蔓带来的乱堆乱放乱丢问题。一到秋天,王都庄村委会天天大喇叭广播,让村民将玉米秸秆、花生秧堆放在村西田间路两旁,村委会集中处理,玉米皮、蔬菜藤蔓放在门口,等待保洁员收走,但仍有村民将各种秧子、藤蔓、秸秆丢弃在村南口、村北垃圾处理站旁、村西沟渠等地,既影响环境卫生又不好清理,浪费人力物力。

9月19日

村民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

反映花生秧占道

导致环境脏乱差问题

王都庄村12345专班工作人员

立即联系诉求人核实具体位置

马上通知网格员进行处理

网格长接到通知后,与负责村南的第六网格网格员王文志前往查看,在村南路中段东侧发现一堆花生秧,花生已摘,确定此花生秧为村民丢弃的后,迅速联系保洁员进行了清理。

第二天一上班,网格员们就对此事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反映进入9月以来,村民开始在门口堆放玉米,部分村民将玉米运回家,在家门口剥玉米皮;花生带秧运回家,在胡同里晾晒、摘花生,剥完的玉米皮、摘完的花生秧不及时清理或者清理的不干净,导致附近环境脏乱。经村两委和网格员们协商决定,网格员每日上午、下午各巡查一次,对发现正在剥玉米皮、摘花生的村民,告知及时清理,如发现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堆放玉米皮、花生秧、蔬菜藤的,及时上报、通知保洁员进行清理。

通过网格员巡查和宣传,每天及时清理玉米皮、花生秧、蔬菜藤5-6处,村内大街小巷、村南、村北垃圾处理站等地再无乱堆花生秧、玉米皮、蔬菜藤蔓问题,秸秆也都堆放在地头或村西田间路两侧,无往沟渠乱堆乱放问题,院外的玉米也摆放整齐,晒干后及时处理,无长期乱堆乱放问题,在预防了环境脏乱的同时,增进了邻里和谐,也减少了12345工单量,做到了未诉先办。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