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峪口镇:强化“三大”思维 实现“微网格”撬动“大治理”
2023-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优化网格队伍建设,形成“一长多员”格局。9月12日,峪口镇召开微网格重点工作部署会,通过强化“三大”思维,持续深入推进网格治理更加精细有效。

强化大局思维

将全镇重点工作进网格 

会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将反诈宣传、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治理、家庭医生签约等当前全镇重点工作纳入微网格。网格员以日常工作的形式参与进全镇的重点任务,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当好党政策宣传员、民情信息员、排解服务员、矛盾调解员和基层战斗员。

强化目标思维

以基层治理更加有效为导向

会上,峪口、东樊各庄、西樊各庄、胡家营4个村,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网格员参与村庄治理的有效经验做法,让网格参与村庄治理成为一种先进导向,在全镇不断提升推广。在网格化治理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网格员,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解决村民矛盾,以他们为表率,迸发全镇网格员争当先锋为民服务的战斗力。

强化服务思维

深化推动主动治理

服务好网格员,以考促服,镇党委实施《峪口镇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员考核评价的实施意见》,不断激励网格员有所作为,充分发挥网格员“身边人”优势,借助“望闻问切”四诊法,坚决做到有事第一时间响应,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峪口镇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做深做实做细微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用好网格员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微网格”建设,努力实现“微网格”撬动“大治理”。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