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清凉一“夏”丨平谷区各级党组织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②
2023-07-19

为加强对网约车司机、快递外卖员、清洁工、执勤民警和安保人员等户外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在区委两新工委指导下,平谷区各级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积极融合下沉资源和服务,组织开展“党群阵地@你 清凉一‘夏’”主题服务活动。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区委教工委、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委、平谷镇、峪口镇、刘家店镇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为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

区委教工委

各中小学积极在学校门口搭建“避暑休息凉棚”,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矿泉水、风油精、防晒霜、冰袋、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向户外工作者介绍防暑防晒小知识。组织学生开展“一封短信 慰藉父母”教育活动,组织志愿者向学校周边商户发放《护“城市守护者”一“夏”清凉》倡议书,号召商户为户外工作者开辟临时休息场地、免费提供防暑物品,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高温下奋战“城市守护者”。

区住建委

为480名施工工人设置避暑休息区,为他们分发矿泉水120箱,冰红茶、绿茶各20箱,西瓜500公斤,藿香正气水1000支,清凉油500盒,并根据温度,适时调整施工时间。

区市场监管局

分别在滨河街道市场所、东高村镇市场所和南独乐河镇市场所设立“避暑休息区”,精心为户外工作者和前来办事人员准备饮用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用品,积极向户外工作者们普及防暑知识,对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表示感谢。

区国资委

绿都服务集团、绿都建设集团等区属国有企业前往施工地慰问高温下作业的工作人员,在公司设置避暑休息区,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避暑物品,同时积极发动沿街商铺、药店等场所,为户外工作者开辟临时休息场地,努力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清凉服务,让关心关爱在每一件小事和生活点滴瞬间中传递。

平谷镇

镇党委牵头,积极发动各村居党群阵地力量,并充分利用辖区商铺、餐馆、药店等场所,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休息区”,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品,助力高温下奋战的“城市守护者”。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3次,服务137人次。

峪口镇

镇党委带队前往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公司、镇域内农业科技相关企业为一线工作人员们送上防暑药品箱、消暑茶饮等解暑物品,并与其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农业中关村和高大尚平谷建设做出的贡献,叮嘱职工们合理安排工作,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

刘家店镇

镇党群服务中心因需制宜、因地制宜为胡家店桃农户设置销售站台30台,撑起爱心遮阳伞30把,积极为售桃农户营造“避暑清凉地”。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