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传递“银发之声” —— 平谷区委老干部局搭平台召开为高大尚平谷建言献策座谈会
2023-07-18

为进一步发挥区委老干部局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平谷区经济发展出实招、献良策。近日,区委老干部局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共同召开区属退休干部为高大尚平谷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10余名区属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建言献策:

树立好文化自信,建好旅游发展“加油站”。老同志们建议要深入挖掘平谷特色文化,重点关注北京五大水系之一的平谷泃河文明,发挥好河流承载人类发展的重要纽带作用,围绕泃河两岸充分挖掘好水系文化底蕴,盘活旅游发展资源,让平谷的母亲河孕育新的发展机遇。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平谷人讲好平谷故事,进一步提升平谷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坚定好发展方向,注入经济发展“原动力”。把发展放在第一要务,平谷区发展动能强劲,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闲新时尚建设如火如荼,正面临发展的“窗口期”,建立发展刚性约束制度,坚持抓机遇、干定位,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营造好亲商环境,形成区域发展“聚能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完善利于招商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吸引骨干企业助力平谷区经济发展。

做好政策支持,开启企业发展“加速度”。要坚持多种方式助企惠企,加强政策和服务措施的供给,杜绝政策落实中的“一刀切”情况,充分吸引企业人才,推动“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工作走深走实。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利用好区委老干部局建言献策平台,关注区域发展大计,立足平谷发展实际,围绕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文旅产业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踊跃为平谷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平谷区发展传递“银发之声”。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