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做好“走进平谷农业中关村 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保障工作③
2023-07-15

马坊镇

马坊镇召开高校师生暑期实践活动座谈会,北京物资学院40余名师生及对接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上,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就此次活动与各村进行友好对接,号召师生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用年轻人敢闯、敢干的决心和勇气,助力马坊镇工作,并就今后驻村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马坊镇各对接村党支部书记对各自村情、特色产品、民俗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在会上为在座大学生送去暖心物资包,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快乐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下一步,马坊镇将尽全力服务好此次“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各高校建立长效、常态的友好会商机制,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慧大脑作用,用新方法、新手段、新渠道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王辛庄镇

王辛庄镇做好“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织保障工作,与带队老师沟通对接,对大学生们传达活动精神、布署任务,并为他们协调住宿和必要的生活物资等资源,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下一步,王辛庄镇将持续做好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实践环境,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组织大学生化身基层治理“多角色”,实现高校和乡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发挥青年力量,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大华山镇

大华山镇开展“走进平谷农业中关村 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镇领导班子、各村书记、“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院校学生参会。会上对“世界休闲谷 桃源大华山”进行全方位介绍,对入村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一个月,驻村大学生们将分组前往20个村开展调查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到田间地头寻找答案,增进对大华山的认识,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上好乡村振兴的“大思政课”,为“世界休闲谷 桃源大华山”及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马昌营镇

马昌营镇为推动“走进平谷农业中关村 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着力搭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平台,为到来的31名大学生设置了乡村调研、创作作品、汇报演出等实践内容,引导青年学子积极主动融入乡村建设,用激情活力和创新创意服务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接下来,马昌营镇将积极打造乡镇“搭好桥”、学子“亮专业”的工作格局,全力拓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精准匹配村(社区)需求,着力推动乡村需求与学校供给的“供需适配”、青年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切实引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通过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庄镇

山东庄镇为确保“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准备工作部署会,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镇级工作专班,制定责任分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时序进度,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协调对接、实践培训、实践内容等日常管理和服务,让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融入新环境、进入新状态、转换新角色。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