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峪口镇:网格员闻“汛”而动 风里雨里护平安
2023-07-12

峪口镇网格员

以“雨”为令  “汛”速行动

坚持巡查

实时掌握网格内雨情、险情

持续发挥“微网格”在防汛工作中的“大作用”

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排查隐患 主动备战

峪口镇持续加强汛期防溺水、除隐患安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于7月8日召开“汛期”“暑期”“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并开展汛期防溺水专项联合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网格内各水域沟渠河道、易涝点等等风险点、隐患点进行巡逻排查,及时进行清理道路堵塞、基础设施抢修、巡查河堤等工作,为汛期到来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引导群众关注汛情,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织牢织密格内“安全网”。

深入一线 守护平安

7月12日凌晨,一场大雨来袭。为防止道路积水、路面拥堵,影响群众生活和出行,峪口镇网格员坚守岗位,冒雨巡查河道及村内街道排水等情况,一旦发现有杂物堵塞下水道,就赶紧徒手或者用铁锨及时清理,以防下水道堵塞积水给周边村民出行带来不便,累计清理堵点80多个,真正意义上做到提前介入、提早防御、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同时对185名独居老人和地质灾害户进行巡查,叮嘱他们注意防范,遇到情况第一时间联系网格员。

峪口镇网格员一直致力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行动去解决群众生活中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于网格员来说,冒雨疏通下水道虽是小事,但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切身的实事、大事。下一步,峪口镇将时刻把牢安全关,加强检查力度,强化应急能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细化强降雨期间的各项防汛巡查和应急处置准备,持续发挥“微网格”在防汛工作中的“大作用”。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