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马坊镇:以“三有”营造“三心”环境 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2023-07-06

马坊镇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建设京平综合物流枢纽、打造首都物流高地作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助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使命责任和有效落实。通过聚焦有力保障、有为服务、有效协调,着力解决市场主体难点堵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高质量市场主体愿意来、方便进、留得住,坚定不移打造首都物流高地,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平谷“答卷”贡献马坊力量。

聚焦“有力保障”

促进市场主体投资放心

为适应现代物流发展趋势、适配物流大流量发展需求,马坊镇联合区规自分局创新探索计容新标准,突破层高超过8米双倍计容的既定规则,规定层高在8~12m范围内仍采用单倍计容,使土地利用率提高50%,既落实了北京市减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又满足了市场主体建设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的实际需求。此外,在市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大地块整合、人防建设规划等系列改革措施,提高了资源要素配置效率,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京平综合物流枢纽的发展优势更加突出。

聚焦“有为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办事顺心

马坊镇联合区级各审批职能部门,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机制,利用土地挂牌前及挂牌公示的时间,各审批部门先行对意向企业在各环节需递交的材料进行模拟联合审查,加快项目落地。贝莱特华北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摘牌当日就签订了《成交确认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在缴清地价款以及相关税费后当日颁发《不动产权证》,实现“成交即签约”“缴清即发证”。材料预审阶段,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规自分局等20余个有关部门加班加点帮助企业提交审核材料,相关职能部门快速批复。通过“政府、企业、服务商”三方协同联动,贝莱特华北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自摘牌到取得规证仅用时60天,是平谷区有史以来第一个历时最短拿到规证的项目,实现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政企联动协同,共同形成了“拿地即开工”改革的平谷实践。

聚焦“有效协调”

护航市场主体发展舒心

在问需于企的过程中,企业普遍表达了对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的迫切需求。马坊镇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举办专项政策解读会、发展座谈会,积极解答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会同区委组织部召开人才政策解读会,从资金奖励、引进落户、住房保障、家属服务、交通出行、就医养老创新创业、本地服务、能力提升、政治荣誉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跨前一步,主动服务,在企业项目落地前切实推动扩大政策受惠面,便于企业熟知、享受人才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推动首都物流高地建设。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