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东城区联合开展2021届选调生学习交流活动
2023-07-04

为进一步提升选调生工作成效,扎实培养选调生履职能力与政治素养,夯实基层工作根基,近日,平谷区、东城区联合开展2021届选调生学习交流活动,两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在平谷区、东城区实践锻炼的2021届市、区级选调生30余人参加。

活动围绕“城市探访”“榜样力量”“跨区互鉴”“朋辈沙龙”四个主题展开。

在城市探访环节,选调生们走进钟鼓楼,跟随讲解员细致生动的描述,深刻领略了钟鼓楼的历史文化魅力,增加了对中轴线申遗工作的认识与了解。

紧接着,“东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科教学和特殊教育的视角分享感人教育案例,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深耕本职岗位,扬起奋斗风帆。

跨区互鉴和朋辈沙龙中,在平谷区实践锻炼的2名市级选调生、2名区级选调生以及东城区4名选调生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等维度,分享了在村(社区)任职经历与收获,比学赶超、交流提升,推动实现跨区互鉴、互促互进,助力选调生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两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要高度认识选调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开展形式创新、主题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确保选调生工作有实效、见成效;同时,从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团结、讲作风等五个方面,对选调生自身成长与长期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与殷切期望。

此次活动,以跨区联动为切入口,以学促进,加强了市、区级选调生,到村任职、到社区任职选调生的深入沟通交流,实现走出去学、跨区域学、多视角学,充分汲取先进经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不断优化选调生培养链条。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选调初心,锤炼过硬本领,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基层工作为试金石,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基层治理、加快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下面带您看看

在基层实践锻炼的各位选调生的

心得体会

⇩⇩⇩

陈思雨

选调单位:市统计局

实践岗位:大华山镇瓦官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通过本次参观,我对北京钟鼓楼的古代报时功能、建筑特点、周边地区民俗文化及其与北京中轴线的关系等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被选派到基层的青年干部,身处乡村振兴主战场,绝不能只在办公室里“埋头苦干”,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像这样深入到一线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机会实属来之不易,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村里的这一年,我将和村两委一道,围绕瓦官头村产业发展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董娴

选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践岗位:刘家店镇松棚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此次到东城区进行跨区学习,漫游了雄浑壮丽的北京钟鼓楼,领略了“晨钟暮鼓”的魅力神韵,并在同东城区选调生交流学习基层实践经验的过程中,对如何更好完成选调期间实践锻炼有了更深的认识。青春逢盛世,奋斗在基层,作为一名驻村选调生,我将紧紧围绕所在村经济产业新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躬身入局,把准发展症结,找准解决良策,加快松棚村产业转型升级,更好融入高大尚平谷建设。向上生长的前提,是要向下牢牢扎根,我将继续在基层这片沃土向下扎根,充分汲取营养向上成长,蓄满力量,满怀冲劲,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心态,助推松棚村实现新发展。同时将在基层参与化解矛盾和问题中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智慧,从“经事”到“长智”,以更大的热情在担当作为、贡献大局中成长成才,成为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王镱凝

选调单位:区财政局

实践岗位:大兴庄镇陈良屯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鼓楼位于北京中轴线北段,作为元明清三代都城的报时中心,也是如今北京的标志性建筑。文化和繁荣在这里凝聚,北京城最早最稳定的商业街市在这里形成,对鼓楼的保护及后续修复开发也使这一区域历史上承载的商业功能延续至今。通过参观鼓楼,我深刻感受到对于历史文化悠久,风貌独特的特色资源统筹保护、利用与发展关系的重要性。继承发展中华文化,保持中国传统特色,对于发展美丽乡村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与东城区选调生们的交流,体会到基层发展的多样性与多元性,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对身为选调生的担当和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勤恳认真,开拓创新,在耕耘基层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李知文

选调单位:区科信局

实践岗位:马坊镇西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沃土的信心,坚定了以青春之力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抓住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不断追求实干敢担当,将斗争上的磨砺考验转变为奋斗事业的经验,努力做到在关键时刻挑大梁,在危急关头承重担,提高个人本领、强化执行落实,同时,作为一名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期间,要多深入调研,倾听人民呼声,感应基层脉搏,调研总结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把自我发展融入到区域高质量发展中,以青春之我,不负时代所望,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选调生的使命与责任。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