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公安分局峪口派出所举办社区网格员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4

区公安分局峪口派出所为深入落实“穿警服副书记”工作“十项措施”,有效提升网格员法治意识和普法宣传能力,推动“建立公安与社区(村)‘微网格’融入机制”落细落实,近日,峪口派出所深入峪口镇峪口村举办社区网格员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社区民警、镇包村领导、分管微网格工作村“两委”干部以及全体网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首先向网格员发放了平谷区养犬管理的相关规范、《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规范。随后,通过相关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网格员详细阐释了上述法律规范的内容、办理流程、群众办理过程中易产生的问题等。最后,民警与网格员开展现场答疑,对网格员开展群众宣传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解答,为网格员依托“微网格”开展相关法律规范的宣传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覆盖网格员100余人,通过面对面宣讲进一步增强了网格员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加深了社区民警和网格员的联系,获得了大家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保障辖区社会面的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共同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