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兴庄镇:以“四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 开展网格员岗位技能大练兵
2023-05-22

近期,大兴庄镇通过以“学习培训+实战演练+综合考评+实践检验”的“一训一练一评一验”四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组织网格员开展多种形式、多项技能、全面覆盖的岗位技能大练兵,进一步促进了网格员队伍优胜劣汰,提升了网格员队伍整体素质,激发了队伍活力。

集中开展学习培训

由镇网格办、创城办、环境办、安全科等业务科室从日常工作、安全巡查、接诉即办、环境建设、文明创城等方面详细对网格员重点工作进行培训,先后组织网格员专项业务培训指导5次,帮助网格员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任务、明晰考核内容。

分类开展实战演练

组织开展“一网情深共建家园”主题活动,锻炼网格员入户走访、解决群众诉求、直面问题困难;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网格员对火灾隐患问题及时处置能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演练,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现场心肺复苏实战,使网格员掌握应急救助技能。为网格员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加强网格员安全履职保障。

全面启动综合考评

结合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对各村网格员进行全方位综合“体检”,根据网格员日常工作表现情况和考核成绩实行末位淘汰制,及时调整、劝退不能胜任岗位的网格员,通过“笔试+面试+机试”方式对缺位网格员进行公开增补选聘,形成了网格员能上能下、动态调整的工作机制,目前,全镇160名网格员已更新29名。

注重日常实践检验

随时抽查网格员工作记录台账,听取网格内群众问题反馈。注重在城乡环境建设攻坚月、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专项行动中锤炼网格员实干品格、检验网格员能力素质。对表现优秀的网格员进行选树,大力宣传网格内“好故事”和网格员“好事迹”,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