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镇党校分校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
2023-05-09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校分校培训阵地作用,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5月9日上午,平谷镇党校分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议,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21个村(社区)副书记、党建专员、信息员和23个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工作人员分别对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建活动经费、党群服务经费和信息报送等日常性工作及微网格治理等重点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三会一课”“四议一审两公开”“党务公开”等制度的落实问题。同时下发《平谷镇发展党员政策及流程参考手册》和相关政策文件等,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工作流程,细化标准,锻炼队伍,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邀请西鹿角村、北台头村、海关西园社区和胜利社区优秀网格员上台分享案例,将自身形成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切实增强培训人员的参与感、收获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基层党建业务培训,既学习了党建业务知识,又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同时通过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例和经验,提高了自身素质及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层党校分校的重要作用。在认识上要更深刻、理论上要更扎实、行动上要更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二是业务水平要再提升,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工作中善于谋划,做好统筹,找准党建工作与微网格、创城等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整改;要紧跟形势,敢于创新,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提炼党支部工作方法。三是深化落实要再加强,各村(社区)和“两新”非公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工作主线,积极贯彻落实区委“1+3+2”工作思路,紧密围绕“高大尚”平谷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好重点任务清单,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平谷镇高质量发展之中。

下一步,平谷镇党校分校将持续发挥党校基层分校在各类培训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多渠道搭建教育平台,在“精”上作文章,在“专”上强素质,持续为广大党员干部“蓄能补钙”,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