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夏各庄镇: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 做好群众“贴心人”
2023-05-04

自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夏各庄镇基层服务治理工作以微网格为基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镇党委统筹全镇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科学规划,整体发力,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凸显村(社区)书记在网格推动工作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各村(居)书记任网格长具体推进落实,充分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寓管理于服务,寓服务于网格,真正把党建优势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近日,贤王庄村村民王先生在网格群内反映村内路面边沟破损,为出行造成很大安全隐患。第七网格员实地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村委会反映这一情况,村内高度重视组织后勤人员立即维修,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这是夏各庄镇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生动例子。

同样的例子也发生在安固村,2月7日晚间,84岁的村民王某某走失,家属万分着急。第一网格网格员吴春玲获悉后,第一时间与家属联系,核实老人走失的大概时间、地点和特征,立即发动网格员和村民转发寻人信息,2个多小时后,老人被找到,平安回家。

夏各庄镇按照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综合全能的标准,本着重在业绩、崇尚先进的理念,配齐配强195名网格员队伍,加强对网格员的综合评价考核,科学制定激励机制,严格绩效考核制度,逐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

下一步,夏各庄镇将持续推动微网格治理工作,不断细化网格员权责清单和服务清单,厘清权责边界,持续推动网格管理制度化,提高微网格的运行效率和质量,以实际工作赢得群众认可和信任,使“有事就找网格员”成为群众的口头禅,真正实现把基层治理工作由“有效治理”向“长效治理”转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