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熊儿寨乡:网格员强化服务能力 守护村民安全
2023-04-27

目前正处于春耕繁忙时节,田间灌溉是当前百姓春耕时的重中之重。近日,北土门村网格员杜雅华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村委会南30米处管道老化严重,灌溉水量小且存在渗水现象。杜雅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村委会,确保管道得到及时修复。

接到网格员的通知后,北土门村“两委”干部及时赶赴现场,对破损点位进行实地勘察,最终确定了2处破损点位。村干部召集了管水员和维修人员进行逐一挖槽,及时发现了2处连接处损坏漏水,确定了渗水原因。

查明原因后,维修人员加班加点抢修管道,利用1天时间成功修复了2个破损点位,更换田间管道30余米、节门2个,保障了春耕灌溉,为接下来百姓开展大面积灌溉奠定了坚实基础。

“看村口这抬杆都要坏了,路过的街坊们都注意注意呀。”熊儿寨村第八网格群内出现了这样的一条小视频。

近期,受到大风天气影响,熊儿寨村口的智能栏杆出现了断裂,存在安全隐患,村民将这一问题拍成小视频的形式反映在熊儿寨村微网格群8群里面。

负责此网格群的网格员程雪花在群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村民反映的问题,并将情况上报村委会。收到网格员反映的问题后,熊儿寨村“两委”干部迅速集结本村网格员和维修人员带着工具赶到问题现场,对破损的智能栏杆进行抢修。

为防止今后因大风天气造成的智能栏杆再次损坏,工作人员决定将抬杆暂时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村民的正常出行。在此期间,网格员在群里及时回复安全隐患消除的消息,村民看到后为网格员点赞。

“村委会和网格员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安全出行着想,我反映的问题处理得太及时了。”熊儿寨村村民张秀敏高兴地说道。

网格安全无小事,及时处理防未然。熊儿寨乡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一线哨兵”的作用,精准聚焦村民需求,着力强化服务能力,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网格员的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了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熊儿寨乡将继续发挥“微网格”机制,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让网格真正成为服务村民、凝聚村民、引导村民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