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4-26

中关村平谷园管委

中关村平谷园管委制定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各部室结合自身主管领域及网格覆盖企业,开展园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队立即行动,制定专项检查计划表,于4月28日前完成食品、医药、消防隐患较大企业的全覆盖检查工作,为园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56家,发现隐患87处,已整改26处,其他隐患整改中。

园区企业积极响应管委号召,立即组织企业内部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应急反应能力等,全员参与共同保障企业安全长效发展。


区残联

区残联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残疾人无小事”理念,开展多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

强化三级保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充分发挥区专班、乡镇(街道)残联、村(居)残联组织作用,通过多种宣传媒介,强化对残疾人的正面教育引导,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形成三级残联安全保障合力。

强化监管职责。多部门联合对区内3家民办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和8家盲人按摩机构内消防设施、应急装置、用电安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隐患,加强对行业指导部门的监督管理,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保障行业部门安全运行。

强化排查隐患。通过机关“四个一”联系点机制,对区内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65家温馨家园等残疾人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排查,强化防范管理和应急处置,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服务阵地安全。

强化家庭关爱。依托服务机构辐射提醒区域内残疾人,通过残疾人专职委员,针对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家庭电路排查、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等关心关爱服务。


区人力社保局

区人力社保局面向本区域、本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

局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领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办公区域、退休干部活动站、食堂操作间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对15家民办培训机构、25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25家实际经营和106家未经营劳务派遣机构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通过“问”“看”“查”等方式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室内疏散通道、应急逃生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安全出口是否被封堵锁闭,内部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设置障碍物等行为。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三合一”使用等高风险行为,督促行业机构改造老化电气线路,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存在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实施“挂账-销账”式整改,督促不符合要求的机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场所及业态特点,重点检查燃煤、燃气、电热取暖,用火用气等风险。重点整治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违规使用燃料以及燃气灶具、油烟管道清洗不及时不彻底、违规动火动焊等突出风险问题。发现问题当场要求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消除安全隐患。


峪口镇

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减少施工作业人员违章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峪口镇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安全责任压到实处。镇领导带队督导,相关科室高频细致检查,以高度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4月以来,峪口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2次;联合峪口镇消防救援中队对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街边宣传等共6次;对在建项目、工业企业、养老机构、商超、餐饮企业等多个领域进行安全检查60余次,出动240余人次,发现隐患143处并立即整改。

人在格上,事在格中,防风险工作致广尽微。胸怀“国之大者”,化解风险隐患,以全镇233个微网格为单位,各村党员、网格员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鳏寡孤独等重点人群,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日巡夜查,上门宣传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织密织实织细了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