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兴庄镇:“以练代战 防患未然”开展网格员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04-26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网格化防灾减灾工作水平,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近日,大兴庄镇组建了一支以网格员为骨干的应急处置队伍,在白各庄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白各庄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重点围绕农村地区经常发生的火情,从消防安全知识及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按照应急演练要求,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水枪、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手把手指导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实战演练现场,网格员们模拟了火灾现场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正确接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学到了真本领,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