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山东庄镇:小小网格员 创城大担当
2023-03-14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山东庄镇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把网格化管理作为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全镇网格员积极行动,变身宣传员、巡查员、劝导员,守好文明“责任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网格力量。

变身“宣传员”

创城理念入脑入心

创城工作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通过微网格群、敲门入户、走街串巷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创城、人居环境治理等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创城知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创城的意义与内容,分享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身边发生的变化,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化身“巡查员”

查漏补缺提升实效

实施网格员常态化巡查机制,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网格员坚持“多走访、善发现、随手拍、跟踪查、及时报、促解决”原则,深入街头巷尾持续开展日常巡查,主动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努力做到小问题不出网格、大问题及时上报。定期进行巡查“回头看”,确保巡查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网格员积极参与卫生死角清理、烟头不落地、“乱堆放”治理、小广告治理等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当好“劝导员”

凝心聚力合力创建

“王姐,您骑电动车出门,驾驶人和乘坐人都应该佩戴头盔,这不仅是为了遵守交通规则,更是为了确保您和您家孩子的出行安全。”

网格员每天行走在网格中,通过“聊家常”方式,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劝说电动车车主佩戴头盔,对违规停放车辆、遛狗不牵狗绳、乱扔垃圾、乱堆放、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用耐心和热情引导大家以主人翁姿态,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凝聚创建共识、形成创建合力。

精细治理“小网格”,释放创城“大效能”。下一步,山东庄镇将持续对照创城标准,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创城工作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