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环境治理工作③
2023-03-11

区委教工委

区委教工委围绕“争做自信自强 敢为人先的文明平谷人”主题,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清扫垃圾、捡拾烟头、擦拭摆放共享单车、清理枯枝树叶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领导干部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区环境大整治。接下来,区委教工委将凝聚教育力量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家庭清洁家园,共建干净有序、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区。


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以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整治活动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环境卫生,为环境卫生整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办公区环境整治活动。结合“八项行动”认真梳理集中办公区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按照“奋战一个月、喜迎桃花节,一天一个样、一月换新颜”的主题要求,制定详细可行的集中办公区环境整治活动方案。对办公环境、机关食堂用餐环境、后厨卫生、门前三包等进行彻底整治,不留死角。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城乡环境品质再上新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金海湖镇

金海湖镇以“微网格”为抓手,迅速落实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聚焦群众诉求,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网格员环境整治的工作内容,劝导、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全镇221名网格员实行24小时巡查,镇村干部带头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抓住重点地段、重点部位,消除田间地头垃圾盲点、村庄大棚垃圾难点,开展“地毯式”排查;以环境集中整治为契机,“权责+绩效”为抓手,将环境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网格督察事项,纳入本村的村规民约,巩固环境整治效果,形成长效机制。


大兴庄镇

大兴庄镇各村(居)积极落实区、镇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开展“环境治理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等力量参与家园清洁整治行动,对主街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在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自己的家园自己护。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深入贯彻落实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入做好“三线五边”清脏治乱工作,开展“学雷锋 整环境 村村都有好榜样”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乡环境干部、保洁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齐参与,聚焦平程路主路、背街小巷、绿化带、边沟、田间地头等重点,清“死角”、扫“盲区”、破“难点”、治“顽疾”,奋力实现乡村面貌大提升,以整洁、有序、美观的乡村环境迎接桃花节的到来。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