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峪口镇​:以考代训,以赛促训,全能网格员知识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23-03-06

春光正好

“考场”里网格员坐得满满当当

他们正凝神思考、仔细阅卷、下笔答题……

为加强网格员队伍素质建设,以考代训,以赛促训,3月2日上午,峪口镇全能网格员知识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二十个村同一时间,采取同一形式进行考试,由包村组担任“监考官”,233个网格员全体参与。

“试题有难有易,有我们本来就熟悉的,还有我们应当学的,通过考试,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越干越好,给村民更好更贴心的服务。”东樊各庄村网格员刘女士已提前完成了答题,信心满满。

据了解,知识技能大赛试题由峪口镇各科室共同研讨出题,涉及消防知识、养老助残、法律法规、网格业务知识等网格员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的基础知识,重点考察对村内、网格中人情地物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和对民情档案基础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设置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可充分考验网格员的功底水平,并充分激发网格员的创造力。

网格员全能考试还在继续,接下来,将依据划定的优秀线(90分)、及格线(60分)和淘汰线(30分)对网格员做出评判,并挑选优秀网格员参加镇级网格员答题竞赛,以此继续调动网格员学习热情、提高网格员专业服务水平,切实筑牢基层服务底盘,为辖区社会和谐、百姓安居、生活幸福提供更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