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平谷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环境治理工作
2023-03-05

3月5日

是毛泽东同志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

也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

结合全区城乡环境建设

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

积极开展环境治理工作


区城市管理委

区城市管理委迅速落实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平谷城区内主辅路进行深度清扫保洁作业,加大人工清扫作业和机械化作业力度,每日增派8辆多功能洗扫车,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频次。针对人行步道,采取小型保洁作业车和人工普扫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回保洁,每日增加保洁员20余名,加大人行步道、辅路、绿化带等地清扫保洁力度,并及时捡拾过往车辆掉落、遗漏、抛撒在公路上的杂物垃圾,重点关注隔离带、绿化带、边沟、雨水口等机械清扫盲点进行人工辅助清扫保洁,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留死角、路面清洁常态化,全力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区应急局

区应急局组织党员在兴谷家园社区开展“争做自信自强 敢为人先的文明平谷人”主题实践暨2023年平谷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重点对社区道路、宣传栏、公园健身器材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志愿精神,为文明平谷凝聚更多力量。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联合滨河街道泃河湾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统计局20余名党员、团员参与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到老啤酒厂家属院进行志愿扫除,清理落叶、烟头,铲除单元楼内小广告。同时,对乱扔垃圾的行人进行劝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们提高环保意识,倡导垃圾分类理念,以实际行动向居民传递雷锋精神,助力平谷区环境整治行动。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开展学雷锋暨“奋战一个月,喜迎桃花节,一天一个样,一月焕新颜”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中,中心组织员工清扫室内环境卫生,到单位周边街道捡拾垃圾,清理卫生。中心要求,要把志愿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做奉献,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内外部环境。同时,积极发挥媒体引导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浓重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为建设高大尚平谷做贡献。

滨河街道

滨河街道承平园社区与区纪委第一党支部在步行街联合开展“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纪委党员干部,承平园社区美承志愿服队在职党员、网格员,商圈自治队伍,学生等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以整治街面环境秩序、落实门前三包、摒弃不文明行为为切入点,分组有序行动。向沿街商户和行人宣传发放《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500余份;捡拾白色垃圾、烟头150余个;劝导、指引、整治商户门前非机动车乱停放、礼让行人30余次。用热情和汗水积极践行“一天一个样,一月焕新颜”的庄重誓言。

马坊镇

马坊镇利用学雷锋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镇域内各村、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深入村、居,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网格员等群体共同参与文明家园清理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主要针对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死角以及“五边”等地进行彻底清理。活动中也吸引了不少群众自觉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列中来,真正诠释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自己的家园自己护。

夏各庄镇

夏各庄镇结合学雷锋日和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村级党群服务站号召党员群众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员群众行动起来”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人人参与环境治理活动,全员参与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通过精心组织细安排,充分利用网格员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聚焦卫生死角、楼道、房前屋后等重点点位,大力清理杂草、杂物、小广告等,营造全民共建文明城市、全民喜迎“两会”、干干净净生活的良好氛围。

马昌营镇

马昌营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包村组成员到村参加活动。镇域18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包村组成员、网格员一齐行动,清理堆物堆料,整治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擦拭宣传栏、健身器材,清理小广告。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要路口等点位,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监督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入位,有序规范停放,引导路人文明过马路,车辆礼让斑马线,增强村(居)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浓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

镇罗营镇

镇罗营镇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发动各方力量,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建设工作。

各村按照“以点带线、点线结合、全面铺开”的方式,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等多方力量,对镇域内沿路主干线区域、村主干道、河道沟渠、活动广场、村庄内外等区域开展全面治理,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以焕然一新的环境面貌拉开奋战工作的序幕。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