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夏各庄镇召开微网格工作部署暨网格员初任培训会
2023-03-03

3月3日,夏各庄镇召开微网格工作部署暨网格员初任培训会。镇包村(居)领导、组长、科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分管微网格工作两委干部、全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夏各庄镇网格工作进展情况和《夏各庄镇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报告和讲解;各分管领导和辖区派出所所长分别对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创城工作、人居环境和公共安全进行了授课和工作部署。

会前,为每位网格员发放了《夏各庄镇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和夏各庄镇网格员工作日志。

会议强调: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服从镇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工作任务。要站稳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就是人民立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是要明确任务强责任。严格落实《夏各庄镇网格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既要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又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三是要主动走进群众。要加大下村入户走访力度,确保做到“两个知晓”,经常性做好宣传工作;要多与网格内的群众聊聊天,唠唠家常,宣传政策法规以及镇村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每天做好记录,将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记下来,面对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村委会,联系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

四是要有为民情怀。要充分认识到,网格员是人民群众的一员,为人民服务也是为自己服务。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为民为中心,以服务群众来激发为民情怀,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检验为民情怀。

下一步,夏各庄镇全体网格员将与镇、村干部一起,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同心协力、同道而行,使基层治理“活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百姓民心“聚起来”,夏各庄面貌“新起来”。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