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金海湖镇召开“微网格员”初任培训班
2023-02-22

2月22日,金海湖镇召开“微网格员”初任培训班,培训班会期1天,全镇221名网格员及各村(社区)网格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会前对培训工作进行指导,区、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授课,2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列席开班动员仪式。

此次金海湖镇“微网格员”初任培训班,一方面是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关于网格工作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是要通过培训让网格员熟悉工作内容、掌握专业知识,了解工作方法,明确“网格要干什么、怎么干”。

金海湖镇积极探索 “七个一”微网格工作体系,制定《金海湖镇关于加强微网格工作的十条措施》,下发《金海湖镇应急队伍联系簿》,释放“1+1>2”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立足“拥抱新消费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闲谷”主战场,推进金海湖镇“一镇”“三区”“五地”建设,对标区委“1+3+2”工作思路,聚焦群众诉求,推动接诉即办、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入网入格,以“权责+绩效”为抓手,实行“321”响应机制,即:接到诉求后,30分钟内响应,简单生活诉求2小时内解决,复杂诉求及时上报,所有诉求“1”盯到底,实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各方协调”治理模式。

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网格工作落细落实,站稳政治立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落实《金海湖镇村(社区)微网格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八大员”二十条职责,遵守网格员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例会等基本制度。要做到“腿勤、口勤和手勤”,多上门入户,多与群众聊聊天,做好《微网格员工作日志》记录,打造“有温度的网格”。

三是要继续深化“微网格”工作,落实金海湖镇“微网格员”周例会制度、列席村两委会制度、“微议事”制度和 “321”工作响应机制,开展好“网格日”活动,真真正正为群众百姓做实事、解难事,发挥网格化作用,使基层治理“活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百姓民心“暖起来”,金海湖面貌“新起来”!

培训会上,区委农工委、区司法局、区创城办及金海湖镇相关同志围绕农村人居环境考核、接诉即办中如何开展人民调解、创建文明城区、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网格员进行培训讲解。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