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马昌营镇:电力服务入网格 融合共治更便民
2023-02-09

为持续深化微网格服务,马昌营镇将辖区供电所工作人员编入全镇129个网格微信服务群,通过线上服务,解决广大村(居)民在用电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升服务质效。

主动亮身份。供电客户服务经理在群内主动亮明身份,提供联系电话,任何用电类诉求村(居)民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电力维护工作人员。

及时做响应。2月8日,魏辛庄村民在微信群内反映:“电闸合不上,不知道什么原因,您可以过来看看吗?”电力工作人员看到诉求后在网格员带领下第一时间到场检查线路,发现是欠费所致,并告知老人及时缴纳电费。

服务零距离。工作人员入村检查时,对于老人年事已高不会使用网上充费的情况,主动帮助老人网上缴费并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并表示:“大爷,您以后有用电问题,给网格员或者直接给我打电话都行,我们会尽快帮您解决。”

供电服务人员入网格,快速响应解决村(居)民用电问题,实现供电服务零距离。下一步,马昌营镇将进一步深化微网格治理工作,构建多主体参与、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多个龙头进水,一个龙头出水”,形成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