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华山镇大华山村:一通电话牵出的暖心故事
2023-01-28

“太谢谢你们了!大过年的惦记我们老两口......”

1月27日上午,大华山镇大华山村委会接到一通特别的电话:

“我是韩贵旺,尤淑芹的家属,今年的大年初五,咱养老驿站的孙红伟、杨春霞带着慰问品来看望我们老两口,不仅向我们解答了今年最新的残疾人惠民政策,还询问我们有啥困难,得知我老伴因无法自理,理发成了难题时,红伟和春霞当即就给老伴理了头发,告诉我们有党和政府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咱们每户都配备了网格员,有啥需求您随时跟他们说就行。孙红伟、杨春霞每周都会来我家转转,疫情期间还为我们送口罩......或许在你们眼中这些都是小事,却让我们家人感觉特别温暖,儿女想不到的事情,你们都替我们想到了,而且还做在我们前面,生活在咱大华山,我们感到很幸福、很温暖。”

据悉,韩老先生的老伴儿全身瘫痪,长期卧病在床,平日里儿子、儿媳工作繁忙,韩老先生除了照顾老伴儿外,每天还要照顾正在念书的小孙子,日常生活事务十分繁重,压力也很大。孙红伟、杨春霞既是网格员,又是大华山村老年驿站的工作人员,每名工作人员负责村里2-3户重残、失能老人,每周都对照顾对象进行巡视探访。

“来自韩贵旺电话的这份感谢,是对咱们网格员和老年驿站工作的认可,证明我们的工作是扎实的、有效的,是真正为村民、残疾人服务的,我们也将不断完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方位做好服务。”大华山村负责民政、残联工作的干部刘桂平说。

“我们每周都会到重残、失能老人家中探访,有时坐下来同儿女都不在身边的老人唠唠嗑;有时上门帮行动不便的老人理理发;有时还带着肉馅儿上门给老人包饺子做饭......”大华山村的网格员王所芝说,“很难说是为了图什么而去做这些,帮助人的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温暖的,我们愿意手拉着手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大华山镇将“微网格”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载体与桥梁,在全镇20个村建立132个“微网格”、设立132名网格员,以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整合资源力量服务于民。每一名网格员都肩负矛盾调解员、信息采报员、隐患排查员、贴心服务员、便民代办员、法治宣传员、治安防范员、活动组织员、人口管理员、心理疏导员“十大员”的职能与职责,做到能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网格内群众各类诉求、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实时掌握网格内群众的心理、身体健康情况等,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全镇的网格员以极高的自我要求,抱着“人人都是活雷锋”的志愿与信念,不受制于时间、不拘泥于地点,打心底里将网格内的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无微不至地为网格内的群众提供多样化、便捷化的贴心服务,守护着大华山镇人民的心理与身体健康,也践行着网格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儿女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你们的儿女。

家人不在身侧,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爱的链条沿着网格员们层层叠叠的这些小事、串联上老人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大华山镇串成了一个温暖的同心圆,又落在一个个“微网格”上。大华山镇的“微网格”凝聚起网格员们的志愿精神,带着一个又一个“活雷锋”将大华山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建设一个人人向往的“幸福华山”。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