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兴谷街道金乡西社区:发挥网格员力量 构建居民“幸福圈”
2023-01-09

兴谷街道金乡西社区发挥网格员力量,用实际行动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担起重点对象排摸、社区安全检查等工作,展现“以脚步丈量网格,用爱心传递温暖”的网格员形象。

分类管理 服务民生事务

金乡西社区的网格员们每天都早早到达岗位,沿着负责的区域进行巡查,看一看有没有安全隐患,瞧一瞧电动车有没有乱停放,听一听群众的需求。这一圈巡查下来,心中便有了数,一天的工作也算是正式开始。

为了使居民信息台账更准确,网格员们把退役军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家庭等进行了分类管理,每次入户走访时,他们对居民提出和反映的问题分类记录,当场能处理的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问题过后也一定给予居民答复。

“线上+线下” 宣传防疫政策

为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金乡西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网格员根据统计台账,找出符合条件未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开展入户、摸排、动员工作,讲解疫苗接种知识,对有意愿并且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登记、上报。同时在网格群推送疫苗接种的信息,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宣传应对疫情的各种措施,消除老人们的心理障碍。

巡查整治 助力文明创城

网格员们通过走访,及时从居民当中了解、收集社情民意,排查、梳理、处理不安定因素等情况信息。可以说大街小巷小区之间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金乡西社区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工作特点,将网格员们日常巡查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结合,对格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对乱堆乱放的垃圾、“牛皮癣”小广告、楼道内外乱贴乱画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清理、彻底地整治,公共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兴谷街道金乡西社区将继续引导网格员扎实开展好日常工作,在网格内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服务保障,让问题在网格中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为居民建设更便捷、更温馨的“幸福圈”。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