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党员干部元旦假期坚守一线 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②
2023-01-02

市公安局平谷分局

市公安局平谷分局按照上级部署,启动高等级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放在街面,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认真践行“群众过节,民警在岗”的要求。

区城市管理委

区城市管理委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加大环卫作业保障力度,全面排查市政道路及其附属设施、广告牌匾、照明设施,对电、气、热等能源运行设施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可燃物,消除安全隐患。

区市场监管局

区市场监管局采取“1/3人员值守、1/3人员备勤、1/3人员休息”的方式,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并设置11个专项工作组,保障畜禽肉类、时令果蔬等热销食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加大民生领域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统筹协调好医药物资供应,及时回应元旦期间辖区百姓热切关心的消费问题。元旦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力量42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18户次,处理投诉举报28件,市场秩序总体安全稳定。

滨河街道

滨河街道开展元旦假期夜查行动,重点查看了各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中控室值班值守、持证上岗等情况,对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为辖区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谷街道

兴谷街道在稳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统筹网格员、志愿者力量,聚焦安全生产、疫苗接种、护林防火、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综合大检查,进一步织紧防护网、筑牢“安全墙”,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假期。

平谷镇

平谷镇对辖区沿街商户开展安全夜查,对商户燃气使用安全、“三合一”场所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商户使用液化气、用电不规范等情况,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持续加强安全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稳定。

马坊镇

马坊镇领导带队针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重点点位应急保供、安全生产、反恐防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叮嘱各重点点位在元旦期间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并做好反恐维稳处突工作,确保管辖范围安全稳定。

夏各庄镇

夏各庄镇各村和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燃气检查、安全巡查等各项节日安全保障工作,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内公共部分的电、气线路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广告,助力文明创城,干干净净迎两节。

刘家店镇

刘家店镇坚持“假期我在岗,服务‘不打烊’”,镇村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安全检查、独居老人巡查、疫苗接种动员服务等工作。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做好值班值守,对“十小门店”和孤寡老人户进行安全检查,上门为孤寡老人送去药品,做好节日期间老年人第四针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黄松峪乡

黄松峪乡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元旦期间全面落实排查景区、民宿、超市等场所用电用气、疫情防控、住宿登记、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加强矿产资源动态巡查,做好森林防火值守,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等措施,为市民群众营造文明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