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平谷区教育系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谷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精心组织理论学习 深刻领会精神

平谷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开展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带动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刻苦、深入开展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10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积极动员教师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26日,平谷区委教育工委、平谷区教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提出的要求,结合平谷区实际,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等工作。

10月31日,平谷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宣教科、教育宣传中心的宣传干部参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11月1日-5日,平谷区团教育工委组织7名团委书记代表、8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与2022年北京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助力工作迈上新台阶。

11月17日,平谷区委教育工委举办平谷区教育系统“十四五”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书记轮训专题培训班,提升基层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培训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韩宪洲教授做开班第一讲。韩宪洲教授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维度引领平谷区教育系统基层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如何看、如何学、如何做。引领基层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掀起学习热潮

平谷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调动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积极性,在全区营造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广泛开展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化学习。召开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实现覆盖率100%。少先队组织以中队为单位,实行“一中队一计划”,聚焦成就教育,开展主题队日和中队会等活动,做到全区大中队全覆盖,形成学习宣传热潮。

二是组织“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征集活动。通过“绿谷红娃绘党恩”“绿谷红娃感党恩”“绿谷红娃颂党恩”“绿谷红娃抒党恩”四个模块,号召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用手抄报、绘画、随手拍、演唱、书法、演讲、征文等形式表达对党和领袖的热爱,赞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畅想幸福美好的未来。

三是开展“红通社小记者”采访身边的优秀党员活动。组织平谷一小、平谷六小两名红通社小记者,通过线上方式采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支队支队长孟昆玉,引导少先队员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四是组建“红领巾巡讲团”。组建由校长、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等15人为主体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平谷区红领巾巡讲团”,开展线上“红领巾巡讲团”宣讲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宣传烘托氛围 促进入脑入心

“平谷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喜迎二十大”“聚焦二十大”专栏,围绕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报道宣传。平谷区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大课堂活动,通过开展宣誓、宣讲、拍摄创意短视频、歌唱经典歌曲等形式,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熊儿寨中心小学荣获平谷区“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大课堂短视频制作二等奖,平谷中学、北京实验学校、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平谷分校、镇罗营中心小学荣获三等奖。平谷中学、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平谷分校拍摄的视频48小时阅读量均突破13000次,社会关注度位列全区前两名,荣获“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大课堂短视频最佳传播奖。

据悉,平谷区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平谷区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接下来,平谷区教育两委将开展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平谷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做专题宣讲,邀请“百姓宣讲团”两位成员做主题宣讲,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平谷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平谷发展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组织各学段教研员开展集体研讨,开展“同备一堂课”活动,推出一批针对各学段的高水平讲义、示范课等教学资料,引导广大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