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远亲不如近邻 微网格中彰显“平谷温度”
2022-12-20

说个药名,看看大家有没有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守望相助。平谷镇迎宾花园小区有居民在网格群里求助药物,居民一呼百应,“我家有鲜竹沥液”“我家有愈美胶囊”,大家都想着能帮助一点是一点,相互支持,从邻里情中汲取力量。

守望相助的远不止这些,有的居民不仅分享药品,还将美食送给需要照顾的邻居。网格群里长一句短一句的互动让人心里暖意融融。

我们村的爱心小药箱

夏各庄镇陈太务村针对本村村民用药紧张在网格群里发起了一次“爱心小药箱”活动。

村民志愿者们把家里的备用药可以拿了出来,或者家人已经转阴剩余药品贡献出来,放在村委会门口建立的“爱心小药箱”里。

陈太务村助理杨娣说:“我们把药品收集起来放在村委会门口,如果谁阳了,家属买不到药,可以应急用,可以来这里看看是否有您需要。虽然是只是一粒粒小药片,看着很微不足道,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带给大家冬天里的一丝温暖。希望‘爱心药箱’发挥大作用。”

我家有一根富余温度计

“谁家有富余体温计,我想买一根。”近日,在山东庄镇棠韵家园社区第12网格群里,一位业主发出求助。“我家有,不用给钱,你过来拿吧,我喷过酒精放门口了。”不到五分钟,群里立即有了回应。

收到体温计的业主十分感动,执意发来红包表示感谢,“您就拿着吧,实在太感谢了。”“都是邻居,没准哪天也需要大家帮助呢。”一根小小的体温计,在寒冷的冬日传递着暖暖的邻里情。

两粒退烧药

在网格中“飞”进急需村民家

“发烧40度,谁家里有药,方便来两粒吗?”近日,熊儿寨乡南岔村的网格群收到了村民赵女士这样一条求助信息。“大人还是孩子”“我有”……此起彼伏的回复让整个网格群顿时热闹起来,充满着浓浓的爱与温暖。

没一会,“退烧药”的问题在网格群中迅速解决,真正帮助生病的人拿到了有用的急需药。

我离得近,这药我送

清晨一大早,刘家店镇行宫村的村干部们照例来到了村委会上班。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能不能帮我家找点发烧和感冒药,孩子发烧了,前两天家里老人发烧药用完了!”一连串急切的话语从电话那头传来。通过询问,电话那头原来是村里的李大哥,李大哥家前几天老人发烧将药用光了,还没重新采购药品,不巧这天孩子又发烧了,家里人都比较着急,这才打来电话碰碰运气。

正在一起值班的网格员赵禹苹立马接话道:“我网格里的大哥,我家离他家近,我先把家里的退烧药给他送过去应急!”说完就赶回家拿药送药了。

刚打完电话的李大哥没几分钟就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看到了拿着退烧药的赵禹苹。“孩子烧多少度?”“这个药大夫说38.5度才能吃”心直口快的赵禹萍嘱咐着。“好的,好的,太谢谢了,咱们网格有你真安心!”拿着药的李大哥激动地表示感谢。

退烧药,我这有

“请问谁家有小孩的退烧药吗,孩子发烧了,家中没有相关的药品,真是着急”,紫贵庄园3号微网格里一位妈妈着急地在群里问着。看到群内信息,邻居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帮忙联系送药的,有指导如何为小朋友物理降温的,在邻居们的帮助下,孩子的症状很快好多了。

“我们家有些退烧药和感冒药可以拿去微网格,给需要的邻居们用。”“我家有连花清瘟,谁有用找我拿就行,大家平时用淡盐水洗洗鼻子,真的很管用。”“我家里有富余的药,您有急用先给您拿一盒。”“家里的抗原还有两个,谁有需要联系我吧。”

近日,滨河街道金谷东园社区的微网格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居民互帮互助,共享药品的信息越来越多,随着防疫优化政策出台,不少的居民都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部分居民没来得及被咬或品类不对症,为解“燃眉之急”,社区的好邻居相互关爱互帮互助。

社区书记表示:“看到微网格群里的大家发的信息,特别感动,疫情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光芒,真的很暖心。”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