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家庭医生下沉微网格 线上寻医问药全覆盖
2022-12-15

及时发布信息

牢筑群众健康防线

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家庭医生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发布健康提醒、用药指南、就医提示、门诊攻略等,全区居民随时了解最新信息,掌握科学防护、科学用药知识,有效缓解居民疑虑情绪。

大华山镇大华山村的孔大夫是一名社区医生,作为家庭医生下沉到大华山村网格群后,在忙碌的工作中抽时间回复村民关于新冠疫情“阳”了之后的注意事项。村民张大妈说:“原来社区医生没有进网格群的时候,为了一点小问题都要去医院排队咨询。现在可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咨询到详细的医疗卫生知识。节省时间的同时也避免了更多的交叉感染。”

线上寻医问药

畅通医疗服务脉络

家庭医生在网格微信群亮明身份,并公布社区卫生院及个人联系方式,居民有寻医问药需求随时@家庭医生,随时响应解答,急需复杂问题可电话联系家庭医生,给予详细指导。

滨河街道向阳社区的网格群里因为有人发烧买不药@了群里的陈大夫,陈大夫耐心解答退烧药的情况,指导网格居民如果低烧还可以吃复方制剂的感冒药,并在早上退烧药到了社区的第一时间,在网格群里通知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拿药。群里有人想再开一盒布洛芬,陈大夫也耐心告诉居民:“一盒布洛芬胶囊是15天的量,这两天开过了,就不能开了”。

设立专科绿色通道

保障特殊人群需求

平谷区卫健委针对老人、孩子、孕妇以及需要透析的这些“特殊人群”,家庭医生会主动联系相关医疗机构开辟绿色就医通道,确保群众及时医治。

平谷镇家庭医生樊咏所在的微网格群有人向他咨询:“五个月的宝宝,刚测体温38.3度,脑袋热,手脚是凉的,需要吃药吗?”樊咏医生马上回复:“物理降温减少孩子的衣物以及包被,尤其是颈部、腋下,可以适当地减少衣物,打开包被可以帮助散热……”,多次沟通,樊咏医生帮助孩子家长制定治疗方案,并把妇幼保健院儿科的联系电话发给了家长,确保孩子病情变化第一时间就医。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