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中关村平谷园管委多措并举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2-12-15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中关村平谷园管委及时传达落实国家和本市新十条防控政策,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园区复工复产率达100%,到岗率约93%。

宣传政策 提振信心

利用园区网格员制度,及时传达落实国家和本市新十条防控政策以及《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第一时间调研企业困难,分类汇总,找到共性点,园区能解决的及时给企业解决,解决不了的,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同时为园区企业的正常生产送去温暖,提振企业信心。

强化企业防疫管控

加强企业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和电梯

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做好病例转运后、交接班、换班期间的消杀工作指导,加强办公室、车间、食堂和卫生间等重点场所通风换气。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改善工作人员宿舍或临时居所的居住环境和卫生设施。企业出现有咳嗽、发热症状人员时,因地制宜快速隔离,减少风险外溢和放大器效应,降低企业人员缺岗。

保障医疗物资

优化企业核酸、抗原检测查验措施。目前按照“愿检尽检”原则,为大型企业寻找符合市场价格的抗原试剂,第一时间发放口罩、消毒液、抗原试剂盒等防疫物资,为园区企业的正常生产提供医疗物资保障。

减免房租 助企发展

2022年度,中关村平谷园管委共减免租赁企业租金1205.24万元。其中,上半年4、5、6月份减免租金637.2万元,受益企业28家;下半年10、11、12月份减免租金568.04万元,受益企业24家。

下一步,中关村平谷园管委将继续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奋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