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马坊镇二条街村:“小网格”守住“大防线”
2022-12-02

面对二条街村突发疫情,马坊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微网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织网

上面千条线 下面一网格

二条街村共有311户,常住人口926人,疫情爆发后,在原有5个“微网格”的基础上精准划分为10个疫情防控小格,结合实际实行“1+1”机制,每名网格员服务2个小格,每个小格配备1名志愿者,形成“镇党委、村党支部、网格员、志愿者”四级一体推进防疫模式,确保人员保障到位,将服务延伸到“最后一米”。同时,实行挂图作战,将全要素采集信息绘制到网格图中,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科学固网

人在格中管 疫在网中防

为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倡导村民非必要不出家门,网格员+志愿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村民服务。线上,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防疫政策,及时、精准排查阳性密接人员和风险点位,引导大家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尽心纾解、开导村怨民困,做群众的贴心人,营造良好群防群控氛围。线下,以小格为单位,采用每户一管的形式,组织村民核酸检测,既避免人员聚集,又做到应采尽采;为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采用无接触式投递模式,将“爱心蔬菜包”逐一送至村民家门口,确保不落一户,“爱心蔬菜包”包括白菜、萝卜、西蓝花等菜品,共计360余份,能够满足村民3天的用菜需求。

暖心用网

疫情要防住 收益要保住

二条街村以种植设施大棚草莓为主产,考虑到正值第一茬草莓成熟时节,且大棚不在村内,为降低农户损失,在大棚处建立第11疫情防疫小格,要求农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农户可自愿在大棚内“居家”,照料、养护草莓,避免草莓大面积死亡,目前共有38人在大棚内居住,草莓采摘后,由志愿者统一交给商贩进行售卖,及时挽回了农户损失。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