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结果运用 平...
峪口镇:接诉即办“三到位”为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华山镇:网格员化身“多面手” 防疫一线勇当先
2022-12-01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大华山镇132名网格员,闻令而动,“疫”线集结,一键“转换”为抗击疫情“多面手”,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各个角落,一丝不苟地完成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排查统计、分发物资、心理疏导等工作,用“多重角色”为疫情防控贡献着网格力量。

变身政策宣传员

“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做好防护,有什么需要请联系网格员。”网格员们积极入户排查,发放《致大华山全体人民的一封信》,掌握人员动向。通过大喇叭、微信网格群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加大宣传力度,劝导村民非必要不出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动员辖区60岁以上群体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变身核酸检测服务员

疫情以来,连续多轮的核酸检测离不开网格员这支“急先锋”队伍。网格员每天早上五点半准时到达采样点位,他们搬运准备物资,信息采集,维持秩序,捆扎废弃医疗垃圾。“请保持两米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这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只要留意到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人群中有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他们都会主动上前引导、“一对一”精准服务,直到核酸检测完成。此外,网格员们及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落位管控,上门磁,带领医务人员逐户上门为老人或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不管多苦多累,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变身信息搜集员

网格员们凭借“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网格群里每天收发信息。一名网格员就是一名信息搜集员,核酸检测是基础,排查是关键,当天核酸检测完成后,网格员就马不停蹄回到村委会,将当日数据与台账比对,通知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此外,网格员还对孕妇、装修人员、区外通勤人员,居家办公人员逐户排查,及时登记信息报备。

变身物资采购员

“太感谢你了,幸亏有你们的热心帮助!”这样的感谢话语经常从居家隔离人员口中传出。网格员通过微信、电话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需求,为了方便村民核算,还细心地写上每个菜的单价和重量以及商品总价,把物品整齐放在隔离人员家门口,让隔离在家的村民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心隔离。

变身心理疏导员

居家隔离、宅家期间,村民们心情烦闷,一个接一个的电话,网格员们不分昼夜、不厌其烦地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向他们讲解重要性、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次次暖心的举动,给居家隔离人员传递了爱心、温暖了人心。

“身为网格员,既然担起这份责,就必须对群众负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网格员的共同信念!网格员们远不止这五面身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他们用真心办实事,用真情换民心,以实际行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