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战“疫”有我,微烛成光
2022-11-27

网格“疫”路守护

暖心服务“医”直在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南独乐河镇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为群众提供更便捷贴心的就医就诊服务,让群众有“医”可靠。

“有困难,找网格。”这是在南独乐河镇村民口里经常听到的一句话。11月26日中午,张辛庄村网格员于红君收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

李翠霞老人焦急地在电话中说道:“红君呀,我老伴今天我看着有点流哈喇子,以前他就得过脑梗,我两个儿子又不在家,想找你帮帮忙。”

“行,您在家等着,我马上就过来。”于红君放下手中的工作叫上村委张安,第一时间前往李翠霞的家中。

看到老人情况不好,于红君一边搀扶老人上车一边安抚李翠霞老人不要着急,同时叮嘱张安:“老人情况不好,咱们直接去区医院。”一路上在保障驾驶安全的前提下,张安仅用10多分钟就将老人送进了医院急救室。于红君帮着跑完了所有的手续,电话通知老人的儿子不要担心,主动留下来像亲人一样陪着老人检查、输液。主治大夫说,因为送医及时,脑梗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救治。4个多小时的陪伴拉近了网格员与村民的距离,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

“真的太麻烦红君了,26号送去医院检查,27号又送去住院,各种手续、检查我也不懂,都是红君帮的忙,儿子虽然不在家,但是让我感受到了咱们网格员的温暖与村委会的温暖。”

李翠霞老人在回家后哽咽地对于红君与村委会表示感谢。

把网格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是于红君从事网格工作以来对自己的要求,群众的每一次求助,都是对网格员工作的认可与信赖。连日来,南独乐河镇网格员们虽身处“疫”线,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仍不忘初心,急民之所需,用心为群众服务,不仅展现了南独乐河镇网格员队伍的责任也展现了担当。


群众是我的亲人

我有义务守护好他们的平安

“喂,您好!我是村里网格员张丽娟,您说一下您从外地返京后的行程。”夏各庄镇魏太务村的张丽娟不停地打电话、发微信,她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不管白天黑夜24小时手机不离手,紧盯着派单和自摸派人员,生怕派单人员行踪了解不清影响疫情的控制。

一次,村民家保姆从外地返京,她用微信联系保姆,从上车到入村,不管经过哪个服务区,哪条高速,保姆都在随时向她报告,从下午的三点钟到凌晨五点,她不曾合眼,直到村委会人员接到保姆做完居家工作她才安稳睡觉。

“只要能帮上忙,再苦再累都值得。”疫情工作三年来,她从不喊累,不曾请一天假,长期工作在一线,尤其这次平谷区发现疫情,居家人员增多,派单量加大,村计生专干居家,她在核实完派单后,不用领导指派,直接加入到居家管控、转运密接人员、消毒等工作中。深夜,突然接到派单,她在工作人员用手机照亮的情况下完成了派单核实,区域核酸检测开始后,她更是忙得连轴转。有时核单到半夜,早晨六点又起来进行区域核酸。


宅家做“饽饽”

送给最可爱的人

“这饽饽来的太及时了,我本打算在外边对付一口,没想到就收到了这‘爱心饽饽’,真是太感谢了。”正在熊儿寨乡一卡口值守的许大爷捧着热腾腾的饽饽感动地说。

与许大爷一样,熊儿寨乡15个卡口的值守人员在午饭时候全部收到了热乎乎的“爱心饽饽”。

家住熊儿寨乡花峪村的刘秀华,深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宅家期间,如何为抗“疫”做点贡献成了刘大姐一直思考的问题。

“做点饽饽咋样?”刘秀华女儿的一句提醒让她顿时茅塞顿开。

说干就干,就做饽饽。刘大姐早早起床熟练地准备前期工作,紧接着和面、拌馅、做饽饽,各项流程忙中不乱,紧凑有序,细腻柔软的面皮混合着新鲜健康的馅料,一个个色泽鲜艳、蓬松饱满的饽饽像变魔术一样纷纷下锅。

没过一会,四合面的香味扑鼻而来,一大盘黄澄澄的饽饽呈现在眼前,食欲满满,让人垂涎。

“咱必须得抓紧,赶紧做出来,让志愿者小孙趁热送到卡口值守人员手上。”刘大姐一边利落地铲起饽饽,一边利落地装筐封袋。原来,为响应“宅在家”的号召,刘大姐主动与乡里联系,说明情况。乡里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志愿者前往刘大姐家中,为卡口值守人员送去装满情意的“爱心饽饽”。

在各村卡口,志愿者小孙正忙着分配饽饽。“马上就到中午了,要加快速度,保证每一位卡口值守人员都吃上热腾腾的饽饽。”小孙说,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刘大姐的“爱心饽饽”暖心又暖胃,让卡口人员感到幸福的同时,也展现了全乡百姓共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