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下沉干部与镇街村社区干部同心协力共同战“疫”
2022-11-26

闻令而动 整合力量

市规划自然委平谷分局

拧成疫情防控“一股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市规划自然委平谷分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平谷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干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排查数据、流调溯源等工作。

与时间赛跑的“侦察兵”

十余名党员干部临危受命,接到流调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现场,每天连续工作24个小时,连夜排查、追踪溯源、整合大数据,细致地核查感染者轨迹,逐个梳理病毒传播链条、排查关联风险点位,加快分析比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流调电话一打就是一天,他们不分昼夜、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流调岗位上。

精准服务的“先锋队”

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到平谷镇5个村(社区)卡口值守,主动服从社区(村)安排,做好建台账、电话访等工作,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证、登记”的基础上,做到细问、多说、严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有力补充了基层防控值守力量,抓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保家卫园的“守护者”

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协助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登记身份信息,耐心引导村民,维护现场秩序,及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及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在他们的协助下,核酸采样过程平稳有序、快速高效。自十月底以来,参与疫情防控300余人次,全力以赴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风雨“雾”阻 “疫”路前行

区生态环境局

“拨云破雾”下沉一线

11月25日破晓时分,大雾弥漫。区生态环境局几十位生态环保铁军准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争分夺秒,誓要“跑在病毒前面”。

大雾天气

不是“拦路虎” 而是“磨刀石”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的紧要关头,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全局除保证单位正常运行的职工之外全部下沉各乡镇卡口。大雾弥漫,却没有锁住环保铁军前行的步伐,生态环保铁军面对极端天气坚持下沉抗疫一线,每个乡镇卡口都是一个“战场”,大家纷纷行动,迅速集结至各下沉点位,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出行绿”。用实际行动接受考验的每一位生态环境人,用自己的“样子”立起了环保铁军的“大样子”。

守望相助

你去“搭把手” 我来“托住你”

疫情防控是一场战争,区生态环境局干部与职工共同作战。为保障下沉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局办公室将医用口罩、防护面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及时准备到位、分发到位,为下沉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确保下沉人员稳定的后方保障和安全的防护措施到位。局领导班子及时与下沉党员干部沟通,统筹协调,强化服务,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当好管控的“守门员”、志愿服务的“保障员”,配合各乡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抗疫行动

“冷板凳”不凉 “安全伞”很暖

下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乡镇对接工作任务,火速集结至14个卡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立刻投入到扫码测温、维持秩序等工作中,全程服从乡镇安排,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勇担当,充分发挥着生态环境铁军的光和热,与坚守战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迅速汇聚成联防联控的强劲力量。有些村民自发给下沉人员送来坐垫,连续在室外工作确实冷,但居民的支持理解是最好的“暖宝宝”。


守望相助共抗疫

区妇联 “三到位”打好疫情攻坚战

带头响应 传达到位

即刻召开党组会、机关会议,将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各项防控要求逐条逐句传达到每一名机关干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两点一线”,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从源头阻断聚集性疫情风险。3名处级干部下沉三个社区,高效整合社区防控力量,做好基层防疫政策解释,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保障 下沉到位

及时沟通乡镇社区最新防疫要求,第一时间调整下沉安排,严格出入扫码、测温,要求下沉干部在卡口值守工作中担实活、干实事、见实效,避免“挂名式”、“点卯式”下沉。全体13名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小区物业协调配合、联防联控,筑牢防疫基层防线。

强化管理 摸排到位

高效发挥微网格作用,将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力量纳入微网格管理,以网格群、网格村居矩阵为依托,落格落责,化身流调排查员、物资搬运工、居民线上“心灵导师”,迅速回应居民关切、快速响应居民需求、耐心解答管控政策,积极构建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金玫瑰巾帼志愿者持续关爱封(管)控区孕产妇、结对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和困境家庭需求,提供切合实际的志愿服务。


区直干部下沉一线

携手马坊镇共同抗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区人大、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供销社、区委巡察办、团区委、铁路局等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马坊镇抗疫一线,与镇、村工作人员并肩战“疫”,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快 到位“快”

区直部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党员干部,积极与马坊镇对接,全面投入到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马坊镇结合人员数量及各村(居)实际,将180余名下沉干部合理分配到26个村(居)、进京中转站、铁路等,明确下沉计划和工作职责,党员干部按照计划及时到达下沉岗位。

实 工作“实”

镇机关、各村(居)工作人员全员值守,在下沉干部的全力协助下,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下沉干部积极参与,全流程跟进卡口值守、基层流调排查、数据核单、物资保供、核酸检测、居家人员落位管控等工作,协助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暖 服务“暖”

为了最大程度给群众提供便利,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下沉干部勇于担当,和村(居)干部、包村人员、网格员一起行动,担起了群众药物、生活物资、快递的“搬运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宅”得放心,“宅”得安心。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