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11-24

身着白大褂 心系村民情

夏各庄镇贤王庄村退休党员 池小林

“紧急通知!明天全员核酸!”夏各庄镇贤王庄村的网格群内来了一条紧急通知,60岁的退休老党员池小林皱起了眉头!

“老伴呀,你看村里紧急做核酸了,检测的大夫又这么紧张,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也想出一份力呀!”

天不亮,池小林就赶到了核酸检测现场做好准备,怕吃了早饭喝水后上厕所而耽误村民核酸的进度,他都是饿着肚子,从早上6点一直坚持到核酸检测结束。

池小林同志曾是金海湖医院的一名大夫,村里的在职党员,村里每次有志愿活动时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虽然现在退休了,他依然秉承着党员的初心,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携手村委会抗疫在疫情一线的路上!用自己的力量给全体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争当防疫先锋 守护美好家园

大兴庄镇西柏店村党员 吴磊

“宝贝闺女,好好上网课啊,等爸爸不忙了就回去看看你,得赶紧挂了,手机还得等着接收电话和通知呢。”

“媳妇,咱们家就得麻烦你了,照顾好爸妈,照顾好自己啊。”

吴磊是大兴庄镇西柏店村最年轻的“两委”干部,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共青团、农林、土地等多项工作。平谷突发疫情后,吴磊立即奔向村委会,紧急开展大数据核查、电话联系、沟通协调、发送通知、居家管控等工作,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反应更迅速,也避免打扰家人,吴磊住在了村委会集中办公区的简易折叠椅上,这一住就是半个月时间……

吴磊连续多日开启白天黑夜连轴工作模式,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直至11月11日疫情趋于稳定才短暂休整。11月14日中午,吴磊吃午饭的时候,突然腹痛难忍,紧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需尽快手术。因还有未完成的紧急工作,当日下午和晚上吴磊忍受着疼痛,加班加点完成了手头的急活儿。15日早8点吴磊办理入院,当日做了阑尾切除手术。在住院的几天时间里,躺在病床上打着吊瓶的他,还在坚持用手机操作数据表格汇总、收发通知等工作。同时,吴磊还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指导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开展相关村务工作。

“我年轻,能多干点儿就多干点儿,比其他人干的熟练顺手,效率高,这样也能跟时间赛跑。”11月19日吴磊出院,大夫建议他回家多休息几天,但此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复杂,吴磊顾不上医生的建议,出院后第二天就又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昼夜奋战中。

职责所在 为“爱”坚守!

为这位“孕妈”点赞!

南独乐河镇望马台村党员 王楠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南独乐河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楠作为望马台村的一名村委,始终与战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不仅是一岁半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一位怀孕8个月的孕妇。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主动请缨,以大局为重,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每天早晨天没亮她就离开了熟睡的孩子,一直忙到天黑,卡口巡查、打流调电话、维持核酸现场秩序、村里内务.....一桩桩、一件件的任务和工作排满了她一天的时间表,望马台村党支部书记担心怀孕的她参加防控工作风险太大,身体承受不了繁重的工作,总是劝她回家休息,但是王楠仍然坚持每天上岗,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请过一天假。

“我身体我自己了解。现在村里本来就人手紧张,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不能往后退。”王楠说道。

夜幕降临,她的丈夫为她准备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孩子跑过来抱住她,亲了亲她的脸颊,一天的疲惫在此刻都烟消云散了,她时常笑着说,家人的支持就是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

用初心和使命擦亮党员先锋本色

熊儿寨乡南岔村党员 仝志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心所指就是党旗所向,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基层女干部,熊儿寨乡南岔村村委仝志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按顺序排队前进,进来先扫健康宝。”仝志丽在核酸检测点忙前忙后,在她的耐心引导下,本村的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忙完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维护,她立刻投身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工作,“刘姐,开一下门,我带着卫生院的人来给您做核酸了,您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有任何担心和异常第一时间联系我。”

“刘哥,大数据排查,您去过风险点位,需要居家隔离,您在家别出门,我们上门给您安装智能门磁,我们一会儿就到。”“这是医疗服务包,这是生活物资包,您要有啥需求,到时候再联系我们。”对于大数据排查和自摸排的居家人员,仝志丽第一时间联系村民,上门安装智能门磁、张贴服务卡,她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告诉村民一旦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她联系,她的服务,让居家的村民感受到了温暖。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任务艰巨,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把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守护南岔村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仝志丽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奔走在防控一线,在防疫一线擦亮党员先锋本色。

英雄不是从天而降

是凡人挺身而出

平谷区第六小学入党积极分子、教师 张磊

11月20日,依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抽调一名教师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平谷区第六小学党组织综合年龄、身体、技能和政治素质等方面的因素,甄选了许久,最终觉得张磊老师是最符合各项条件的。但经过初步了解,张磊老师的家庭情况让学校犯了难,他爱人在顺义工作,平时自己管孩子,而本次借调时间比较长且闭环管理,不能随意离开,学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和张磊老师进行了沟通。张磊老师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家人进行了沟通,他的妻子和岳母非常担心,不希望张磊老师到抗疫一线,但他很坚决,做通了家人工作,主动申请参加防疫,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了防疫的第一线。张磊老师表示:在大疫面前,家里的困难必须克服,疫情一刻不能等!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