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机关干部迅速响应 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2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展现民政担当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下沉社区 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号召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委局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平谷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干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录入数据信息、协助流调数据、参与物资派送等工作,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履行行业监管职能 筑牢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网

建立民政包片、镇街包点工作机制,7名班子成员牵头,抽调21名机关干部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对养老服务机构封闭情况进行每周两次的全覆盖检查;区儿童福利院、32家养老机构、59家养老驿站实施全封闭式管理,20家餐馆暂停店内服务营业,禁止人员进出,停止家属探视,开展电话巡视探访和无接触服务;严格落实婚姻登记、殡葬服务管理、审批服务窗口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全力守牢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网。

闻令而动 迅速落实干部下沉工作

区委编办

面对当前疫情,为确保基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区委编办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平谷镇对接,按照原下沉对接关系,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干部全员下沉岳泰嘉园社区,协助做好建台账、上门磁、赋黄码、盯核酸等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管控以及小区卡口管理工作,并于中午12点前全部到岗落责,持续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编办力量。

奔赴“疫”线 真诚相助

区应急局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应急局闻令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在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局党委周密部署,一名处级领导主动请战,率先携手1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滨河街道金谷东园社区。

区应急局下沉干部按照分工分头行动,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信息录入、核酸采样、引导居民有序进出核酸检测点、安装隔离门磁等各环节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平稳、有序地完成。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要时刻“冲得上去”。区应急局干部职工以“疫”不容辞的责任、“疫”无反顾的担当,全力以赴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与全区人民共同构筑起一道守护城市、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

戮力同心 抗击疫情

区园林绿化局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园林绿化局党组迅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金海湖镇政府对接,了解需求,迅速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参与防疫,用实际行动支持金海湖镇防疫工作,充分展现林业人的责任担当。

区园林绿化局党组成立疫情防控下沉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任组长,动员110名党员干部力量,下沉金海湖镇14个行政村参与卡口管控、居家观察人员管理等防疫工作。每个下沉工作组明确一名领导干部任组长,全力统筹干部职工参与金海湖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下沉通知,强调下沉到村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服从村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全岗全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党员干部到村后,积极与各村党组织对接,协助做好防疫宣传、卡口值守、卡口巡查、风险提示等工作;对返京人员和区外通勤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核实信息,协助做好风险人员管控排查工作。全体下沉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与金海湖镇各村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党员干部积极下沉 夯实基层“防疫墙”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派出党员干部下沉至滨河街道平粮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层“防疫墙”,守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按要求向平粮社区报到,严格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规定,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积极认领任务清单,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身份证扫码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