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⑦
2022-11-14

区财政局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开展集中学习,各科室要组织本科室人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各党支部要在学习上述内容的基础上,还要学习党章、党章(修正案)等内容。学习中要避免蜻蜓点水式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学习,做好学习笔记。

会议要求,要加强交流研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好对标对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要结合财政实际,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领会党中央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促进财政工作发展,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力量。


区生态环境局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提升平谷区生态文明水平,为高大尚平谷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按照党组要求,制定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形式精心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区审计局

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共同学习大会报告,学习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局内兴起了主动自觉学习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新征程上,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符合中国国情的马克思主义道路。

会议强调,一定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由领导干部带头,在党小组学,在各科室学,学深悟透,结合审计工作和区级重点工作,多动脑筋,在审计整改、项目筹划等方面多出主意,在做好经济监督的同时,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审计力量。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

要精心组织,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区统计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职工干部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主动自觉学。除了中心组学习,各党小组也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各科室也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学习,在单位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勇于担当,奋力践行初心使命。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计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高度融合。弘扬实干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大尚平谷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保障。

要笃定前行,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组建区、镇、村三级统计机构,认真开展单位清查,扎实做好平谷区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继续推进依法行政,高质量完成2023年统计执法任务。主动发挥统计部门“参谋部”“智囊团”作用,围绕经济运行调度、高大尚平谷建设,准确开展行业领域监测,精准做好决策服务。深入实施对街道乡镇统计工作的绩效考核体系,强化基层统计业务培训,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持续筑牢统计基层基础。


马昌营镇

马昌营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1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支委以及非公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要求:

一、认真学习,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报告宣讲等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主动自觉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二、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定战略自信。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牢记使命,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全镇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南联北引东呼应,建设平谷西大门”的发展方向,加快推进首都物流高地的重要片区、农业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地和轨道交通22号线马昌营微中心功能建设,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上有新作为。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全面加强以村级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落实好区委“1+4”文件精神,建强党支部,深化微网格,不断向基层赋权增能,推动基层治理中的“高大尚”在马昌营镇走深走实。要围绕“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抓好接诉即办工作,聚焦以宅基地纠纷为重点的群众诉求,用好“下交”机制,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以首都文明乡镇建设为目标,广泛开展“魅力马昌营,文明我先行”活动,加快推动文明城区创建,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就业保障等民生工作,积极维护镇域和谐。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十个有没有”的信念和“十个比一比”的作风,推动年度各项绩效考核任务落实,在第四季度收好官、谋好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昌营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松峪乡

黄松峪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市、区两级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松峪乡落地生根。

要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对标对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把握合同清理时机,盘活闲置资源;深化村企联建,带动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宜居宜业水平;加强“微网格”建设,维护辖区稳定,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休闲旅游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将宝贵的自然资源转化为新的发展动能,全力绘写“世界休闲谷·大美黄松峪”篇章。

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